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宿營體驗]:烏溪沙青年新村



第一天 (2/4/2016)

長週末假期應好友邀請到烏溪沙青年新村宿營。因所有申請手續與行程安排都由好友安排,筆者難得可以輕鬆起行。有關入營申請手續,筆者沒有花時間研究,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參考營舍網頁提出申請。

因營地未能安排車位,筆者也免卻麻煩直接乘坐公交到訪,對於細周生而言,坐港鐵的吸引力比坐私家車更大。

從前營舍地點可能偏辟一點,但在馬鞍山不斷發展下,尤其當馬鞍山綫建成後,營舍交通已變得很方便。由馬鞍山港鐵站徒步行去十分鐘左右已可達。

入營後首先到辦事處辦理入營手續,略略了解規,便可取匙到入住營舍。

[營舍辦事處]

[營舍地圖]

[GoGoGo!]

是次入住的是八人家庭營舍,內設四間雙人房、客飯廳、廚房 (連基本設備) 及三個洗手間連淋浴設備。在營舍正門的前庭位置,更設有燒烤爐一個,方便燒烤玩樂。

[我們的家庭營舍]

[雙人房]

[客飯廳]

[廚房]

[淋浴設備]

大家在房間稍事安頓,便急不及待出發遊玩。

[小朋友在屋內已玩得興𡚒]

營舍內有有多項戶外活動設施供營友免費使用,包括有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兒童遊樂場、游泳池、燒烤場等等。室內設施亦有康樂室及電子遊戲機室等等。有需要球拍器具的朋友,可到康樂室免費借用,待出營前才交還。

[康體用品借用表格]

[借用康體用品]

[草地足球場]

[燒烤場]


[小農場]


[綠樹成蔭的休憩設施]

[籃球場]
 
[網球場]

[大型攀石設備]

[繩網陣]
 
[兒童遊樂場]

對於一眾小朋友而言,兒童遊樂場絕對有一定吸引力。


彼鄰的小型攀石設備也可供大小朋友一顯身手。



細周生:「山頂見!」
 


魚仔:「等埋我!」
 

是晚以燒烤晚會作晚餐,一眾細細在燒烤開始前先正吃過晚飯。

[小朋友飯局]

一人份量的燒烤餐包內有丸類、腸仔、雞翼、牛扒及豬扒,食品質素一般,醃料味道亦未見吸引。

(Photo by Wing)

 
[燒烤聚會]

小朋友的耐性有限,大家還是更喜歡到彼鄰的球場跑跑跳跳,追逐一番。




第二天 (3/4/2016)

第二天一早起床到飯堂享用早餐,食品款式有雞蛋、香腸、麵包及通心粉,普普通通喇!




[魚仔私家早點] 

營舍除球場外,亦有其他康體活動供自由報名參加。

[各式各樣的康體活動]

我們的首個活動是到射箭場射箭。大家先坐定定聽過講解,再即場實踐。細周生與魚仔都有親身參與。


等侯期間玩玩「狐狸先生幾多點」...

(Photo by Wing)
 
大家坐定定聽講解...



有姿勢有實際...
 


細周生的第一次...





輪到魚仔...


 
有團友過於努力受了傷...

  
彼鄰的康樂室有桌球、乒乓球、康樂棋等設施。各小朋友因年紀尚小,只有足球機適合借玩。







午飯四餸一湯,白飯任裝,可自費額外加餸。因各菜式早就準備好放於枱面,大部分已放涼了... 如大家的目標是吃飽就絶對無問題...









在週日及假期,各種康體活動只有早上環節,下午可自由在營舍內閒逛。










飯後眠一眠,在球場吹泡泡,玩玩集體遊戲,簡簡單單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Photo by Wing)

晚飯同樣在飯堂享用,或許整體用膳人數比下午少很多,飯餐的質素看似更有水準,至少加餸的西檸雞幾好食。








飯後是層層疊、波子棋及故事時間,最後以糖水會作結。


[故事時間] (Photo by Wing) 


第三天 (4/4/2016)

在營舍的不同地方,設立了不同的綠色設施,在等候參加康體活動前,可帶小朋友上一課環保課,認識風力渦輪機系統、太陽能路燈、太陽能熱水器等等。


 [風力渦輪機系統]

[太陽能路燈]

[太陽能熱水器]

途中大家也不忘跑跑跳跳...







出營前再來多一節射箭體驗,因現場參與人數不多,教練推前發射區遷就小朋友,能射中目標當然滿足感大增喇!

[Let it go... Let it go...]

[輪候期間有魔術表演欣賞]

 [重溫射箭需知]








回顧三日兩夜的宿營之旅,營舍球場數量多,但不太合適年紀太小的小朋友。康體活動吸引,但在週日及假期只有上午活動時段明顯不足夠。住宿設施合預期之內,整潔度有進步空間。營舍飯餐水準比較低,過了四十五分鐘的用膳時間,員工會關燈言明請大家離開,感覺不太好。因營舍四周花草樹木多,蛇蟲鼠蟻當然不少,尤其要多帶驅蚊用品,否則很快會成為飛蚊的大餐!

[再見...]

期待好友籌辦下回的野外露營之旅,相信會更加刺激好玩!

[4/4/2016; 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