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食評]:食品普遍理想 • 店內冷氣不足 @ Little Creatures


Little Creatures 位於西環海旁的一角,起初以為餐廳是一間供應西餐的特色小店。直至抵店一刻,才發現 Little Creatures 是一間酒吧餐廳,供應不同款式的啤酒,部份更是自家釀製的手工啤。放眼入內,更發現餐廳面積一點也不「little」,人客亦多。





作為酒吧餐廳,食品選擇都算豐富,由沙律冷盤、扒類海鮮、意粉薄餅,以至甜品皆有。不過,筆者晚上六時半入座,竟然已有三款大盤售罄 (Steamed Mussels、Seabass Fillet 及 Grilled Hanging Tenderloin Steak (只剩最後一客)),有點奇怪。



前菜沙律 Romaine Lettuce Salad with Grilled Chicken 製作平實合預期,羅馬生菜爽鮮,雞肉份量豐足。

[Romaine Lettuce Salad with Grilled Chicken]

[Pie of the Day]

MAC & Cheese 是另一道前菜小碟,濃香的芝士在炙熱鐵板的薰陶下份外出味吸引。在奶白色的芝士當中,發現了點點黑松露作點綴,恰如其分透出應有的芳香味道,為菜式添分。


一豬一牛的大盤配搭,Crispy Pork Belly 以豬腩肉入饌,肥瘦肉相間,非但沒有令人不悦的肥膩食感,更保留了腩肉的甘香。腩肉面層經過適度燒煮,口感帶脆,是菜式另一增分點。


Grilled Hanging Tenderloin Steak 是一道想「encore」但最終被請食檸檬的菜餚 (因最後一份已被我們搶點了!)。西冷扒切面肉色粉嫩,富嚼勁得來又不失一份鬆軟感,濃郁的肉香更比預期理想,不能 encore 難感滿足!


一連吃了兩款不同的薄餅,Sausage PizzaSerrano Ham Pizza 皆以酸香的芝茄醬作底,並以脆薄型式製作。前者的腸仔肉沫可口得來沒有死實過鹹的味道;後者味道相對輕盈,火箭菜與火腿的味道交替在口中遊走。

[Sausage Pizza]

一紅一白的意粉選項,Crab Fettuccine 最突出的味道,不是蟹肉碎,而是幼嫩的菠菜。微微帶辣的醬汁亦增加了意粉的惹味感。


Spaghetti & Meatball 的亮點固然是拳頭般大的肉丸。人多分享未能享用有點可惜!


一行九大六小,最後兩道甜品皆是為逗小鬼們高興!

[Coconut Pana Cota]

[Icecream Sundae]

作為一間以啤酒作賣點的餐廳,啤酒選擇非常多。貪新鮮的朋友,可考慮試試一客六杯不同口味的 Beer Tasting Paddle。每杯啤酒只有 100 毫升,一人獨享六杯在從中細挑一款 encore 也不過份。只可惜是晩要做柴可夫司機,只能眼看手勿動。



除了酒品,餐廳在非酒精類飲品的選擇不太豐富。幸好在選單當中仍然發掘到 Lemon, Lime and Bitters 這杯酸香清新的愜意選擇!


整體而言,筆者挺喜歡 Little Creatures 的各款美食,但仍有兩個小投訴。第一是店內冷氣明顯不足,在悶熱天氣下十分影響用餐體驗。第二是在用餐末段在地上發現一隻小強蹤跡。雖然街舖食肆難以保證沒有小強造訪,而餐廳在其他環境衞生範疇亦不覺有明顯的問題,但有關情況或多或少影響了衞生總評,需留意一下!

[30/7/2017; Wed]

**************************************************
味道:4.0/5
環境:2.5/5
服務:3.0/5
衛生:2.5/5
抵食:3.0/5

總評:3.0/5 - OK

人均消費:HK$310 (餐) 
**************************************************
餐廳:Little Creatures
電話:2833 5611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堅彌地城新海旁2-5A號五福大廈地下1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