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生活點滴]:青馬橋景的泳灘 @ 馬灣東灣泳灘 Ma Wan Tung Wan Beach


七一回歸假期,不去遊行不去慶祝,不如遠走是非繁囂之地,到離島郊外走走。碰巧有住在馬灣的朋友相約一聚,當然舉腳贊成。


馬灣是一個交通管制區,沒有許可證的車輛不能駛往。要在港島區出發,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到中環二號碼頭乘搭渡輪直達馬灣珀麗灣,船程約 25 分鐘。

[來往中環及馬灣的渡輪資訊 (資料來源:運輸署)]

[中環二號碼頭]


[珀麗灣海旁步道風景優美,綠樹林蔭]

抵步後首件要事是尋找午膳的落腳點。芭堤雅小島泰式餐廳位處東灣泳灘旁邊,近窗位置能飽覽泳灘及青馬大橋美景。餐廳風景雖好,但食品水準只屬一般。



[餐廳近窗位置能飽覽泳灘及青馬大橋美景]

[鬼馬三小鬼]

時晴時雨的天氣確實擾人,一場突然其來的大雨,打亂了原來前往泳灘的計劃。「出外靠朋友」永遠是至理名言,立即轉場到珀麗灣的藍色會所 Blue Blue Club 走一趟,在會所內的寶貝樂園先玩一會。

[珀麗灣的藍色會所 Blue Blue Club]




 [寶貝樂園]

寶貝樂園內最有趣的還是高高的滑梯,細周生玩得最開心,去片...



天氣漸佳,繼續原定計劃到東灣泳灘玩沙嬉水。東灣泳灘的最大亮點是有青馬大橋作背景,對於小朋友而言,這顯然不是重點,低頭玩沙,出海取水才是重頭戲!


[東灣泳灘的最大亮點是有青馬大橋作背景]




[低頭玩沙,出海取水才是重頭戲!]

東灣泳灘面積不算大,泳灘上的沙質都算理想,但海中的沙質明顯比較粗糙,水質中規中矩。泳灘的沖身處地方細小,人多要排隊,與小朋友同行有點不便。


大家在泳灘上渡過開心的下午。傍晚由「地頭蟲」安排前往麗島小廚享用晚膳。麗島小廚是供應順德粵菜的街坊小廚,不講究環境服務,只注重佳餚味道。座無虛席的情況已可初步估計餐廳的水準。


大半天的馬灣之旅,雖然勞累,但玩得開心盡興。尤其是細周生及魚仔,遊樂室加泳灘活動更是最合心的組合,暑假期間要再來一次!

[1/7/2017; Sat]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更多親子餐廳:[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