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食評]:日本廚師主理的小店 @ 和処 酒肴 Sakana


和処 酒肴」是一間走中高檔路線的日本料理,由日藉師傅主理,主打「廚師發辦」餐單。



是晚雖然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週二,但全部吧枱位置早已坐滿。正當小編有點失望之際,卻發現餐枱上的紙摺裝飾巧妙地拼湊了小編的名字,頓時失落感全消,並帶點窩心的感覺。


重新聚焦餐單之上,三款不同價位的「廚師發辦」,主要分別在於菜餚數量之上。採取中庸之道要了一客「潮 USHIO」,內含七道菜,刺身、壽司、熱食、甜品應有盡有。


季節前菜盛」是最先送上的菜肴,選材相當豐富,分别有茶豆、鯖手押壽司、豬肉包芝士、雞肉包黃紅椒、蛋卷、螢光魷魚、鮪芝士、芝士魚餅、醬油燒間八、松前漬、三文明太子及牛炙。每款美食基本上也是 bite-size 大小,做工小巧。小編特別欣賞花味清幽的鯖手押壽司蛋香甜蜜的蛋卷,以及彈牙可口的芝士魚餅。




[鯖手押壽司]

螢光魷魚亦屬驚喜之作,平日碰到的螢光魷魚,味道普遍過於濃烈,不太合心。這小杯螢光魷魚不單沒有此問題,更能恰到好處地發揮應有的鹹鮮味道。


至於松前漬及三文明太子,則略感過鹹,不及其他小品吸引。

來到「刺身三種盛」的環節,三款時令刺身與紫蘇三寶相伴登場。鰤魚是成長了的油甘魚,魚肉呈暗紅色,雖少了油甘魚的脂香,卻多了一份成熟穏實的鮮魚味道。鰹魚 (木魚) 以經典的半生熟製法處理,外層微微焦香,內裡魚味鮮濃,與鰤魚不遑多讓。左口魚的享受與前者截然不同,一如其他白身魚,以甜爽食感取勝。





細心留意刺身盛的伴碟裝飾,分別有紫蘇苗、紫蘇葉及紫蘇花。紫蘇苗味道清葱並帶微辣,可取代芥末為刺身上味,為食客帶來新鮮感。

接下來是熱盤時間,先是一道「吉列炸蠔拼燒馬鮫魚」,鮮蠔雖蠔味重,但金衣炸得比較實,缺乏酥脆感。馬鮫魚經醃煮後味濃帶甜,口感實在。




第二道熱盤是一客熱辣辣的「海鮮鍋」,內含在港少見的河豚肉,湯頭甜美。另外,湯中更見雪白的白子。雖然白子屬冬日補品,但礙於其意識型態,小編還是有點抗拒,哈哈!




享用廚師發辦,最理想的壽司吃法當然是從師傅手中直接接過壽司逐件品嚐。奈何今趟無緣安坐吧枱,只能靜候成品到來。每人「壽司八貫」,二人一共十六件壽司一直線排開甚為壯觀。由外至內款式為大拖羅、石鯛、伊左木、深海池魚、金目鯛、愛侶魚、馬鮫魚及海膽杯。大拖羅是最肥美的款式,入口甘香融化。石鯛深海池魚皆是小編喜愛的白身魚,尤其是深海池魚,既爽滑又魚味重。金目鯛經火鎗輕輕燒過,魚脂適中,肉質細膩,亦屬好魚。海膽杯內含三瓣海膽,味道濃甜誘人。三文魚子是海膽杯常見的配料,圓潤晶瑩能增進海膽杯的可觀感,但不建議加入太多,因魚子的鹹鮮味道或多或少會影響海膽的享受。細心留意,不難發現是晚的刺身選材較側重於魚類海產,可考慮加入其他蝦蟹貝類海產豐富食材餐單。



[大拖羅]

[石鯛]

[伊左木]

[深海池魚]

[金目鯛]

[愛侶魚]

[馬鮫魚]

[海膽杯]

來到飯局的末段,享用一碗溫熱的味噌湯飯品把胃納僅餘的位置填得滿滿。



飯餐的甜品充滿和式風味,既有清甜多汁的日本橘子又有煙煙韌韌的抹茶厥餅,最後更有酸香清新的柚子雪葩洗滌味蕾,大家也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



[6/2/2018; Tue]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7/5 - Good-

人均消費:HK$1035 (
餐)
**************************************************
餐廳:和処 酒肴 Sakana
電話:3791 2346
地址: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大廈地下8-14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