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食評]:雞肉串燒 Omakase @ 鳥森 Torimori


Omakase 吃得多,但串燒 Omakase 則比較少試。是晚造訪的鳥森,是一間日式串燒專門店,主打雞肉串燒。餐廳各種雞肉食材勻產自日本惠比壽,由一般雞皮雞肉雞軟骨,到雞冠雞頸雞尾,以至雞心雞肝雞子等不同部位皆有提供。因雞隻的不同部位選擇繁多,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不妨全權交予廚師發板,既可免卻選菜煩腦,又可在每道菜送上時都帶來一份神秘新鮮感。




這份名為 Mori Set 的餐單由廚師發板精選燒鳥串燒 8 款。小編一向少吃內臟,所以只淺嚐了惠比壽雞心惠比壽雞肝各一小口。雞心口感比預期實了一點;雞肝質感相對較嫩,掛上帶甜的醬汁味道香濃。

[惠比壽雞心]

[惠比壽雞肝]

喜歡吃爽口食品的朋友,可考慮一試雞掌心雞胸軟骨。尤其是後者,骨肉相間口感尤富層次。

[雞掌心]

[雞胸軟骨]

月見雞肉棒由免治雞肉配搭帶杰身蛋汁的半熟雞蛋,以蛋汁為雞肉添滑添香。


惠比壽梅子雞胸惠比壽雞腿肉皆用上雞隻最常用的部位。雞胸以紫蘇葉包裹,面上灑上梅子汁。紫蘇葉擁有獨特的香氣,拼湊酸香的梅子汁,尤其開胃。相比之下,雞腿製作平實得多,沒有特別的食材調味,燒至金黃帶焦脆的雞皮是串燒的最佳增分點。

[惠比壽梅子雞胸]

[惠比壽雞腿肉]

是晚最後一款串燒一夜干燒雞翼,根據店員簡介,雞翼由廚師隔晚醃製風乾,待雞翼上味收水後才燒製。與燒雞腿一樣,食感外脆內軟,推介!


吃過串燒,燒物緊接送上。食客可從餐單中從白鱔、厚燒牛舌芯,以及蛋黃漬虎蝦之中三擇一。厚燒牛舌芯出品彈感十足,嫩中帶爽,縱然小編平日不太遍好牛舌也覺得這道菜製作出色,最後少有地 encore 了一件。


蛋黃漬虎蝦也沒有令人失望,虎蝦選材新鮮大隻,蝦肉結實肉豐,加上面上邪惡惹味的蛋黃醬,確實令人回味,必試!


食事有惠比壽炭火親子丼及白布烏冬兩款選擇。親子丼以雞肉及雞蛋作主要親子配搭,再伴以蘑菇、洋蔥、蔥花、紫菜絲等配菜。因食材用料多,飯品的味道都算豐富。相比一般丼飯,飯品澆上的汁料份量算多,為每口飯伴隨一份濕潤感。


白布烏冬以雞湯煮製,面上放上一片安格斯牛肉作點綴。這食事的賣點在於用上粗身貌似白布的烏冬麵條,入口滑溜,咬下煙韌感突出,配上的雞湯底亦十分可口,整道烏冬簡而美。



與食事同時送上的雞湯,與白布烏冬的湯底味道有少許相像,同樣以惠比壽雞汁肴製,並以數段清蒽添色,清湯甜鮮暖胃。


飯餐以一客紅豆抹茶奶凍作結,奶凍的奶香與質感勻較預期輕盈。


總結而言,鳥森算是市場中的特色串燒店,盡用鮮雞不同部位作菜。在串燒店提供廚師發板的選項亦屬少見,尤其合適提供特色串燒的店舖。一夜干燒雞翼、厚燒牛舌芯,以及蛋黃漬虎蝦為小編推介。

[9/6/2022;Thu]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3.5/5
抵食:3.0/5

總評:3.3/5 - OK+

人均消費:HK$725 (晚餐)
**************************************************
餐廳:鳥森 Torimori
電話:5404 9964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7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