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電器試用報告]:網購 Dyson V6 Fluffy (DC74) 吸塵機

最近家中的吸塵機壞掉了,本來這些家中小事大可慢慢處理,但因工人姐姐開始投訴,又不得不正視問題。筆者自問在買東西方面也是一個極端的人,要麼零消費用積分換上(一如壞了那部),要麼認真買部高質滿意的。瀏覽各大銀行網頁後,基本上前者實不可選,唯有一心選擇後者,在網上多下功夫選擇心儀產品。

要數吸塵機,相信大家也一定聽過 Dyson 這牌子 (http://www.dyson.hk/),出品賣相美觀時尚,功能亦看似有賣點。價錢方面是貴,但又未致於要兩三萬一部。多得網友無私分享,筆者在網上搜得很多有用資料,尤其在香討及網誌得著甚豐,最後在推介的 Amazon.fr 網站以約三百歐羅連運費網購了一部 Dyson V6 Fluffy (DC74) 吸塵機。




筆者平日甚少買水貨,但因行貨價錢相距近倍,儘管行貨有保養,跟上的吸頭配件亦較多 (8 vs 3),理智上還是應選擇後者。

DC62 和 DC74 同樣是熱賣型號,所用的機體一樣,只是配件略有不同。選上 DC74 是因其最常用的軟絨毛滾筒吸頭較大較新,效能上較舊款稍勝一籌。

[DC74 軟絨毛滾筒吸頭;Source:http://www.amazon.fr]

德國及法國的 Amazon 網頁也有瀏覽過,價錢以法國網站實惠一點。不論那個網站,基本上都要借助 Google Translate 幫幫手,網上網誌亦有 step-by-step 分享,選購過程不算復雜。
  • Google Translate:https://translate.google.com.hk/
  • 網誌 step-by-step:http://onlineshoppinggo.blogspot.hk/search/label/%E6%B5%B7%E6%B7%98%20Step%20by%20Step%20%E6%95%99%E5%AD%B8
筆者七月六日下單,選用最平付運方法,貨品於七月二十二日送到府上。送貨期間亦可於網上追蹤貨品位置。



 [網上追蹤貨品位置]


 [貨品包裝]


 


 [內裏配件]


 [組裝成品]


收妥貨品後,不幸發現有兩條裂痕,現正煩惱於退貨或接受兩者之間。瀏覽 Amazon 網頁,確有退貨退款安排,但網頁全法文在處理問題時明顯更有難度,就算可安排退貨在郵寄層面亦見麻煩,這就是越洋網購的風險。究竟是退貨或是接受好呢?

 [明顯裂痕]


就此痛苦經歷,十分建議網頁能有英文版本。不能的話至少能在當眼位置放上聯絡資料方便跟進。除電郵 Amazon (cs-reply@amazon.fr) 外,亦已電郵法國 Dyson (service.conso@dyson.com) 跟進,又看看結果如何 ...

暫且放下以上瑕疵,另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掛牆叉座竟不跟上螺絲配套??叫人怎樣安裝??

當然,就外觀而言,貨品的確令人滿意,雖然初初用起來都覺有一定重量,但隨手可用的無線效果確是方便吸引。使用時吸塵機的聲浪不算少,但吸力確是不俗,拆下配件及清理亦見容易。連續使用時間約二十分鐘,基本上夠用。顧及安全及電池壽命,還是每次叉滿斷電較穩妥。想選購吸塵機的朋友值得參考筆者經歷及上網研究一下。

推介度:7.5/10
性價比:7.5/10 

相關連結:[網購]:Amazon 售後服務令人滿意

8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同樣跟你買同款.但我在臺灣買的.ㄧ樣左右有裂痕..我詢問台灣他們說是正常的.還拍圖給我看真的有兩條線縫..想請問你有換貨嗎.回來後還有明顯的線嗎?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也同樣跟你買同款.但我在臺灣買的.ㄧ樣左右有裂痕..我詢問台灣他們說是正常的.還拍圖給我看真的有兩條線縫..想請問你有換貨嗎.回來後還有明顯的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換貨,新貨一樣有此問題,老實說,我不覺得是正常。你有否到門市看過現貨?

      刪除
  3. 我也剛在法國Amazon買了v6 fluffy, 要買變壓器吗?

    回覆刪除
  4. 我也剛在法國Amazon買了v6 fluffy, 要買變壓器吗?

    回覆刪除
  5. 那個裂痕我買的也有,有特別問過機構人員,說是正常的,是模具生產時產生的「入塊(或稱入子)」的交接痕跡,至於為何不對襯就要問Dyson。我覺得比較討厭的是濾網完全卡不緊,顛倒一下就掉出來了,奇妙的設計...

    回覆刪除
  6. 我在Amazon.fr同de 都睇過, 找吾到國際航, 求請教, 全都是限寄德國和法國本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