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食評]:Omakase 餐單豐盛,值得一試!@ 鮨逸 Sushi Itsu


鮨逸是一間主打廚師發辦的鮨店,餐廳內部不算很大,約有二十餘個座位。電梯門打開的一刻已能望見店中全貌及長形壽司吧,食客能輕易望見師傅們的手藝。裝潢方面,洋溢新派和式風格,以帶給食客舒適簡潔的感覺為主。



晚市廚師發辦餐單有兩款,主要分別在於菜餚款式數量。因兩者定價分別只差二百元,相信大部份食客也會挑選「」餐單 ($1,480),內含時令刺身、酒肴及手握壽司共 25 款食品,另附有湯品及甜品。


頭兩道菜勻屬開胃小品,先來的日本蕃茄以高湯啫喱墊底,並以少量岩鹽引味。蕃茄味道清甜,但較預期乾身少汁。後上的沖繩水雲松葉蟹杯洋溢清新的醋酸香,醋汁外掛清爽的水雲感覺 refreshing!松葉蟹雖屬珍品,但在這客清簡的開胃菜中只屬綠葉小花!



水母刺身用上水母頭的軟骨位入饌,以爽脆口感作亮點。小編則覺得爽感雖足,但稍感欠脆,實了一點。


海膽豆腐在製作豆腐的過程中混入打蓉了的海膽,所以兩者味道早已完美融合,並泛著淺橙色。為加強菜式的海膽風味,豆腐面上再加上一份味道濃郁甜美的赤馬糞海膽,並以一小匙德國黑魚子作點綴。



北海道粒貝即是我們的響螺,以切薄片形式送上,容易突顯其脆爽食感,淡淡的海水鹹香與鮮甜味道交集。


小龍蝦刺身以鮮活龍蝦製作,送上時小龍蝦還在微微郁動。雖然新鮮可口的食品應該細味品嘗,最後還是選擇速速享用,給小龍蝦來過痛快。


磯燒平貝經輕輕炙過帶出油香,並以惹味的七味粉調味。與其他刺身壽司不同,食材以香脆紫菜包裹,並由師傅手上直接過手送上。為避免紫菜吸濕失脆,需與相機前後腳搶食,哈哈!


接下來是一系列手握壽司。葉血引壽司所用上的葉血引屬稀有的深海魚款,在飯餐中碰上已屬幸運。魚肉色澤呈深紅色,外觀和吞拿魚有點相像,魚味重,入口軟腍化開,挺可口!


小編平日很少點選活赤背壽司,怕其欠鮮帶腥味。這件赤貝用料新鮮,當然無此問題。原整一件赤貝,先見師傅在面上細心地𠝹上坑紋,再拍打刺身片令其肌肉收縮以收緊緻爽脆的食感。最後輕灑少量酸汁帶出赤貝的鮮味。


喜知次和葉血引一樣同屬珍貴的深海魚款,相對上較易於鮨店碰到。喜知次本身油份高,輕燒一會油脂被迫出頓時香氣四溢,肉質細膩。不論原條炭燒,或切片製作成火炙喜知次壽司皆理想。



湯葉即新鮮腐皮,豆味香濃。面上的三文魚籽主要用作陪襯點綴。


白健貝即日本象拔蚌,在店中的魚池也能一見芳蹤。雖然用上的刺身片比赤貝薄身,但無損其出眾的甜爽滋味!


牡丹蝦向來屬小編所愛,既甜美,又厚肉大隻。牡丹蝦頭部份存有蝦羔,以此作汁醬為自身蝦肉添上一份特濃味道,兩者一拍即合。


隱岐岩蠔大隻厚肉,食感肥美嫩滑,近裙邊位帶脆。蠔味不俗,海水味較預期低。美中不足的是餘韻帶微甘,稍微影響了分數。


北海道賴尿蝦壽司用上雌性賴尿蝦,蝦肉中留有一串金黃色的蝦羔,以蝦壽司來說都幾特別。



北寄貝壽司與之前的赤貝及白健貝壽司風味有點相像,味道鮮爽清甜。


銀鱈魚在日本料理十分常見,但多以燒焗方式煮製。刺身級別的銀鱈魚則較少見,是晚用上的北海道銀鱈魚便屬其中之一。以刺身級別的食材製作料理,好處當然是在火喉安排上有更多的彈性。魚塊被適度火炙,外層油香惹味,内層仍保稚嫩。再加上面層的炸蒜衝擊,這件銀鱈魚壽司確實美味。


吞拿魚漬馬糞海膽以醬油醃製吞拿魚片上味,並用以卷上馬糞海膽作夾心,面上放置了三絲蘿蔔苗。吞拿魚及馬糞海膽皆屬重味之物,任何一款都已能獨當一面。起初小編也擔心兩款重味珍品同場出現會互相搶味而造成浪費,但實際效果卻很理想,兩款食材的味道皆很濃郁突出,同時品嘗又沒有違和感。



磯煮南非鮑魚需經過 4 小時的慢煮而成,切片後拌以蟹羔麵豉調味,成品口感軟彈濃香。


岩手縣原隻紫海膽新鮮開製,中間放入鰹魚高湯啫喱及三文魚籽。和之前的海膽菜式比較,馬糞海膽味道最濃,赤海膽次之,甜味重。紫海膽則多帶一份鹹鮮海水味,配合鰹魚高湯啫喱及三文魚籽更進一步強化這份風味。一人一只原隻海膽幸福感滿分!


香魚天婦羅原條炸起,由頭至尾全條可食,酥脆而不膩。香魚的魚肚雖然也可食用,但會帶著一份微甘味道。視乎個人喜好,可選擇去掉魚肚部份才享用這條栩栩如生的香魚。


大拖羅壽司的出現,即代表這頓飯餐應該差不多已到尾聲。大拖羅雪花分佈平均,入口即溶,魚香於口腔中流竄,肥美非常!


北海道白海膽是眾多海膽中味道最為輕盈,口感則更 creamy 及細膩,餘韻悠長。刺身以炸脆的紫菜作盛器,上軟下脆,口感富層次,亦同樣香口。


毛蟹飯以混入蟹羔的蟹肉作菜,另外加醋香啫喱及菊花增色調味。帶酸味的啫喱能有效提升蟹肉的鮮甜味道。


玉子布丁屬甜品,玉子表面呈半熟狀態,食感更嫩。布丁甜度適中,蛋香中規中矩!


連甜品吃過 25 道美食以為飯餐已結束?!不,還有龍蝦湯草莓雪糕!之前的小龍蝦刺身只吃了蝦身,蝦頭部位不能浪費,用以肴煮龍蝦清湯,清甜暖胃,簡簡單單就是美。



整晚一次過品嚐了二十多款高質美食,既有龍蝦鮑魚生蠔,又有多款時令海魚貝類,海膽食品更佔其中四席,選料慷慨新鮮,性價比十分高。因餐單實在太長,用餐節奏無可避免有點急促。另外,餐單內刺身壽司佔了很大比重,熟食熱食很少,可考慮追加熱食份量,令餐單更為平衡。


[21/6/2022;Tue]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5/5

總評:4.1/5 - Good+

人均消費:HK$1665 (晚餐)
**************************************************
餐廳:鮨逸 Sushi Itsu
電話:5548 0561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27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