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日本沖繩之旅 2013 (第三天) - 沖繩南部 (首里城/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第三天的行程重點是參觀首里城。首里城建於 13 14 世紀,為琉球王國的象徵,建築以紅色作主調,甚富唐朝風格。這個城池,除是一眾國王的住處外,亦是當時的政治、外交及經濟中心。因首里城的歷史意義重大,2000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守禮門:意謂琉球是守禮之邦;現為日本 2,000Yen 紙幣上的圖案]


[歡會門:有歡迎來客的意思]


[蓋章最緊要!]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15 世紀興建,是王室舉行重要儀式及祭祀的地方,同樣於 2000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正殿:建築揉合中日兩國的傳統風格,色彩鮮豔,建築宏偉,是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


在首里城簡單吃過午飯,啟程到彼鄰的玉陵。玉陵是王室的陵墓,亦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陵墓模型]


皇帝的住處當然不止一二,識名園正是很好的例子。識名園建於 1799 年,是王室的別府之一,以迴廊式庭園設計,環境綠樹成蔭,拱橋流水不缺。


[綠樹成蔭]






[六角堂:坐擁優美湖光景色]

[御殿:上流階級才可使用]

看過一系列歷史建築,是時候安排一些輕鬆一點的行程,遊玩沖繩世界文化王國及玉泉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是沖繩最大型體驗琉球文化的主題園區,除可欣賞往日王朝時代的街道風貎外,亦有其他主題園區如 Habu (毒蛇) 博物公園、南都造酒所、熱帶水果園、琉球玻璃工房、玉泉洞等等。

Habu (毒蛇) 博物公園内,藏有很多關於毒蛇的展品及餵養了不少毒蛇。而當中最吸引的節目當然是毒蛇表演,夠膽色的朋友更可親親巨蠎。




[毒蛇的展品]

[園內毒蛇]

[毒蛇表演]

[與細周生一起親親巨蠎]

玉泉洞是鐘乳石洞,是經過三十萬年才形成的自然傑作,全長五公里,其中的 890 米對外開放。洞內奇石嶙峋,化石活現,配合迷幻的燈光與貼切的定名,是一個印象深刻的旅程。











彼鄰鐘乳石洞是熱帶水果園,大家可稍事休息,吃過生果,喝杯即榨果汁。



餘下的時間在園區其他地方閒逛,先到琉球玻璃工房看看玻璃燒製過程及漂亮的玻璃製品。再到琉球古民家部落欣賞不同的手工藝品。

[玻璃燒製過程]


[漂亮的玻璃製品]



[不同的手工藝]

晚上返抵酒店附近吃過一頓沖繩家庭料理,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21/10/2016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