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沙巴上天下海之旅 2012 (第七天) - 神山攻頂 (Low’s Peak of Mount Kinabalu)

 
經過數小時的休息,大家凌晨 02:00 起床,準備 02:30 出發攻頂,趕及破曉時份前抵達頂峰羅氏峰 (Low’s Peak) (4095.2 mPD) 觀看日出。因較早前有團友有高山反應,所以未能全體成行,有點可惜。
 


 
在凌晨時份出發,四周漆黑一片,需帶頭燈摸黑前行。有別於昨日的山間石梯小路,往後的路徑多是陡斜的花岡岩石,需借助階梯、欄干和繩子前行。
 





 
全東南亞最高海拔的洗手間...
 

滿天星星的夜空...
 

約 2.5 小時的摸黑旅程,最終於 05:00 左右成功攻頂。
 

 
各登山者也爭取在最高點拍照留念,我們也不例外。興奮過後,大家也乖乖坐下迎接日出一刻。可惜天公不作美,是日雲霧挺大,未能成功觀賞日出,遠眺無際景色。
 


 
啟程下山,在陽光影照下,之前踏過之路清晰可見,感覺空曠荒無,壯麗崎嶇。
 

















 
成功攻頂並不是行程終結,我們還要到 Walk The Torq 的集合處集合,參加刺激的 Via Ferrata 活動。穿齊裝備,準備出發。
 
 
大家在陡峭的石坡依靠攀岩器具緩緩下山,除刺激及滿足感外,也能在途中用另一角度欣賞美景,值得體驗一下。
 
















早上十時許返抵旅舍,開展最後 4 小時的下山之旅。
 
 
攻頂及 Via Ferrata 活動証書...
 

 
最後一晚留在沙巴,當然要吃好一點,美味海鮮餐是不二之選,席間特別加插石頭魚及魔鬼魚兩道較少吃的美食。 
 











每年一度的沙巴節 (Sabah Festival) 正在舉行,我們也於飯後到訪湊湊熱鬧。場區內有不同的文藝表演及地道工藝品。
 






















 
[3/5/2012; Thu] (written on 27/2/2016)

相關連結:[1][2][3][4][5][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