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食評]:豚肉串燒專家 @ Mokumoku Yakiton


Mokumoku Yakiton」是新開的和食居酒屋,主打豚肉串燒美食。店內擺設呼應餐廳的招牌美食,四處也能找到小豬的芳蹤。在店中的當眼位置,掛了一塊「豬牌」,介紹豬肉不同的部位,只可惜小編不懂日文,未能領略箇中意思。






來到居酒屋當然要「飲番兩杯」!「作 惠乃智 純米吟釀」是店員的推介。雖然清酒未達大吟釀級別 (精米步合 60%),但無礙濃甜酒意的發揮,十分容易入口。在品酒的末段,甜意稍減,酸味介入,予人一種類近氣酒的體驗。


一連兩道沙律作前菜,「蒜子蕃茄沙律」以清甜多汁的嫩茄入饌,本已吸引。面上多加惹味的蒜蓉,更是錦上添花。


MokuMoku 沙律」以店名定名,予人一份期待。沙律主要以不同的雜蔬為本,再引入多款爽口的瓜菜片,最後追加少量鹹香火腿作點綴。如覺得單是火腿未足夠豐富雜蔬沙律的味道,不妨添加數滴意大利黑醋調味,既富效果又健康。


豬肝慕絲」的鋪排有點像法式的鵝肝凍糕。這個做法的好處是能保持豬肝的原汁原味,好待大家集中品評其濃滑的滋味。吃時把整件豬肝慕絲一次過送於口中,能最有效體驗菜式的層次感。



巴爾馬火腿」在西班牙餐廳十分常見,在和食店則比較少有。熟成了三年的火腿呈穏健的酒紅色,味道香而不膩。廚師特以以燒熱了的餐具盛載,能持續誘發火腿釋放更多油脂,令成品更甘香。


刺身盛合五款」內含赤蝦、油甘魚、海膽、三文魚及帆立貝五款刺身。整體而言,各刺身的品質賣相皆只屬一般,當中以帆立貝最為對辦。倘若同時兼顧刺身串燒有困難,建議集中資源做好串燒部份,這才是居酒屋的重點項目呀!







吃畢冷盤刺身,總要吃點熱食暖暖胃,滾熱的關東煮是不錯的選擇。這份「沖繩豬手及牛筋味噌煮」,豬手做得十分軟腍入味,與牛筋同吃膠原質感雙重享受,很美味。


豬大腸、蒟蒻及日本蘿蔔味噌煮」也討人喜歡,尤其是日本蘿蔔,本質清甜,吸滿味濃及泛似柱喉腩汁的味噌汁後,風味十足。


豬內臟串燒屬餐廳的「拿手」美食,雖然小編不嗜內臟,但入到寶山總要拿走一些寶物。「豬肝串」擁有獨突濃香的味道;「豬心串」則擁有軟彈的口感。與「上等豬脷串」比較,豬脷口感更為爽實。

[豬肝串]

[豬心串]

[上等豬脷串]

網油豬腦卷」以網油薄膜包裹豬腦炙燒,軟滑漏油。小試一件尚可,多吃還是覺得重口味。


其餘不同的部位也可製成串燒:-

[「西班牙産夾心肉」:用上肉眼與西冷的夾心部份]

[「豬耳芝士串」:以芝士鹹牛肉醬調味的串燒]

蘋果與豚肉一向是好朋友,同場出現往往能收事半功倍之效。「鹿兒島產豬肉林檎紅薑卷」就是應用了這段關係,味道甜爽甘香,並洋溢微微的薑汁辛辣,層次豐富。


鹿兒島產豬肉蘆筍卷」是常見的豚肉卷物。


牛油果伴芝士」同樣經過炙燒處理,去皮後留下甜軟的果肉及半溶的芝士慢慢品嚐。牛油果面上放滿木魚絲,為菜式增添動感及一份和風味道。


雞較軟骨」一向屬小編喜愛的串燒款式,脆卜卜送酒一流!


一藏豚骨湯拉麵」是喜出望外的作品,豚骨湯底濃滑稠厚,味道相當好,配搭煙韌的麵條,讚!


以「椰子雪葩」作甜品,椰子味道清香,質感比一般雪葩「蓬鬆」,都幾好味!


居酒屋為數不少,但以豚肉作主打食材的居酒屋則比較少有。在「Mokumoku Yakiton」享用飯餐,能一次過品評不同地方及不同部位的豚肉,再加上那碗富驚喜的拉麵,值得試試!

[27/6/2018; Wed]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2.5/5

總評:3.3/5 - OK+

人均消費:HK$895 (晚餐)
**************************************************
餐廳:Mokumoku Yakiton
電話:2886 2062 / 5400 6734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7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