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食評]:菜餚精緻美味!@ 逸軒 Yat Heen


難得週一放假半天到沙田閒遊,當然要吃好一點。還記得上回到訪帝逸酒店試了它的日本料理「源峰」,食後感不俗,今趟一於試一試它的中菜廳「逸軒」。


逸軒」作為酒店餐廳的一員,餐廳的用餐環境及服務有一定保證,食客能舒適寧靜地用餐。


是晚挑選了一個名為「尚膳」的套餐。八道菜人均消費不用五百元定價具競爭力。


飯餐前菜「逸軒三錦碟」顧名思義由三小碟組合而成,以雅緻的石碟盛載,由左至右依序為話梅聖女果、金牌黑豚叉燒,以及海蜇手撕雞。


所謂聖女果其實是不同顏色品種的車厘茄。去皮後的車厘茄口感稚嫩多汁,輕以話梅鹹鹹酸酸的味道襯托特別生津醒胃。


金牌黑豚叉燒肉質都算腍,但製作不算十分出色。


海蜇手撕雞洋溢濃厚泰式風味,酸辣搶香。海蜇被切為小段沉藏於小杯之底,出力稍嫌不足。


白玉海皇燴拉絲雪燕」為席間的湯品。雪燕屬植物膠質,被坊間譽為「平民燕窩」,外觀呈半透明,滑嫩中見彈性。因本質無味,放湯後主要依靠冬瓜的甜蜜味道上味。湯羹的海鮮以切細粒的蝦肉為主,能豐富湯汁的食感。



海鮮大盤二選一。花竹蝦為小編喜愛的蝦種之一,蝦肉鮮甜爽口,加上菜式用上具質量的蝦隻製作這道「日式蔥燒汁花竹蝦」,滿足感更為持久豐富。菜式以各式雜蔬菇菌伴碟,尤其引入搶味的香蔥,甚合小編口味。


秋冬時份是吃蟹的好時節,菜餚「香檳汁松葉蟹蓋」簡單以一片紅葉作點綴,成功帶出那份秋天氣息。松葉蟹蓋表面泛黃微焦脆,略帶誘人的芝士味道。蟹蓋內裡蟹肉豐富,與洋蔥香檳忌廉汁的味道十分合拍。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蟹羔份量不及預期豐盛,少了一份滋味。



蒜蓉蒸開邊波士頓龍蝦」屬額外追加項目 ($128/半只),用料新鮮。但因烹調手法家常,難予食客特別印象。


腿汁海參天白花菇」可選擇加配「腿汁南非 8 頭鮑魚」。海參本味清淡,口感爽彈。花菇厚身味濃,比海參更好吃。加配的鮑魚製作入味,咬下仍保一定嚼勁。同樣屬追加食品,南非鮑魚比波士頓龍蝦吸引。



鮮茄雙菇浸時蔬」以鮮茄上湯浸煮雜蔬雜菌而成,選材口味豐富。唐芹味道鋒芒畢露,是好是壞視乎個人喜好。


盛載「順德生煎雞」的小砂煱浮載於紅豆之上,擺盤別緻。菜式出品熱氣沸騰,薑蔥香氣撲鼻。雞件表面金黃,成功封住雞肉的鮮味,肉質嫩感亦較預期優越。


主食「櫻海老鰻魚炒絲苗」屬相對重味的炒飯,飯粒外觀圓潤,經炒煮後色水沉穩勻稱,乾濕度恰宜。櫻海老恰如其分發揮其點綴功能。鰻魚切細粒後食感不太實在,感覺有少許浪費。


最後的「甜品薈萃」由桂花糕及芒果糕拼湊而成,中西合璧,是一個清簡的甜品組口。


在酒店吃中餐,動輒人均消費近千元。現在以一半的預算便可享用一份八道菜的晚餐,菜餚水準亦有交代,值得試試。

[9/11/2020;Mon]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4.0/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HK$585 (晚餐)
**************************************************
餐廳:逸軒 Yat Heen
電話:3653 1112
地址: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