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食評]:新派泰菜 • 甜品出色 @ 泰贊 - 創意泰餐廳 So Thai So Good


泰贊 - 創意泰餐廳」是一間新派泰菜館,以 Tiffany Blue 作主題色調,感覺時尚。與友閒聚用膳,這種優閒的風格亦十分合適。




近入口位置,設置了一條「泰國街頭小食街」,售賣多款地道小食,例如辣魷魚仔、椰子糖、椰汁三色雪條等等。雖然小食款式有限,但至少能令小編感受到餐廳的心思,期望將泰式風味帶來香港。












是晩飯局由三客沙律開始,由淡至濃分別是「芒果鮮蝦沙律配脆椰絲」、「金柚沙律配脆香魷魚」及「泰式燒牛肉沙律」。「芒果鮮蝦沙律配脆椰絲」最誘人之處,當然是美味的芒果醬汁,腰果及薄荷葉的投入亦豐富了沙律的味道。


金柚沙律配脆香魷魚」及「泰式燒牛肉沙律均是酸中帶辣的風味選項,尤其是後者,突如其來的辛辣感完全喚醒了味蕾,嗜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接下來是數道小食,「小食拼盤」是貪心一族的最佳選擇,內含蝦餅、雞翼、春卷、沙嗲肉串及薯條五款小食。金黃脆彈的蝦餅是小編的推介。薯條走氣欠脆需要留意一下。


脆炸茄子配黃咖喱蛋黃醬」屬另一道香口炸物,茄子面上灑上味粉,雖然滋味,但邪惡感十足。


小編起初擔心「辣椒膏炒蜆」過於刺激會蓋過蜆肉的鮮味,親嚐後證明小編多慮,醬汁辣勁恰到好處,蜆肉普遍飽滿肥美亦見吸引。


另一道小編推介的小吃是「自家製薯角配芝士及香辣蛋黃醬」。理由簡單不過,純粹因為小編喜愛吃連薯皮的薯角。芝士是繼茄醬外與薯仔美食十分合拍的拍擋,外加香辣蛋黃醬是錦上添花,亦為小吃帶來新鮮感。


來到主菜時間,「鹽焗鱸魚柳」以鐵板盛載,並以食鹽堆醃鱸魚柳出味。菜式雖然賣相不俗,但因魚柳與食鹽有過於緊密的接觸,味道略鹹。


平日吃薄餅多以芝士及蕃茄作醬,今次的青咖哩素菜薄餅」多加青咖哩提味確實富新意,效果亦不錯,不妨試試。


燒製食物最怕「乾爭爭」,這份「泰式燒雞完全沒有此問題。雖然咬下未至於有肉汁溢出,但仍保留一定軟嫩感。


芒果蛋白蘆筍軟殼蟹炒飯」以半只中型軟殼蟹製作,賣相吸引。炒飯炒得乾身,甜爽的蘆筍混於飯中亦有助延續軟殼蟹所帶來的脆脆享受。


冬蔭功擁有一份獨特的味道,常見於不同的泰式菜餚。這客「冬蔭功海鮮意粉」正用上冬蔭功作汁,令本屬西菜的海鮮意粉頓時充滿泰式風味。未知是否要平衡冬蔭功的辣意,醬汁投放了相當多的糖份,味道稍甜。


冬蔭海鮮湯浸娃娃菜」是另一道採用了冬蔭功的菜餚。沒有多餘的糖份,湯汁味道來得更為自然,亦賦予娃娃菜一份獨特風味。另外,菜式加入了一定份量的菇菌亦屬另一増分點。


翡翠苗炒雜菌」嚴格來說與泰菜沒有關係。小編喜歡翡翠苗那份青葱味道,友人卻對這份味道敬而遠之,反應兩極。


最後是甜品時間,亦是全晚的高潮所在!「香蕉焦糖班戟伴軟雪糕」的亮點落在軟雪糕身上,質感細滑,味道可口。在雪糕之中,混入了香蕉片及香蕉蛋糕粒,含蓄呼應彼鄰的香蕉班戟,屬額外驚喜。


要數全晚之最,小編投下「蘋果金寶伴軟雪糕」一票。雖然與之前的甜品用上同一款軟雪糕,但因以蘋果取代香蕉味道也有所不同。金寶做得鬆化,爽甜的蘋果粒夾集其中,洋溢清幽的肉桂芳香。作為一間泰菜館,這客蘋果金寶比其他甜品專門店做得更出色,推介!



最後回歸傳統,試試「泰式傳統芒果糯米飯」。相比之下,這客甜品未能帶來驚喜。除非有必試傳統泰式甜品的要求,否則小編還是推介剛才的兩道西式甜品。


泰贊 - 創意泰餐廳」以新派泰菜館作定位,在菜式設計上揉合了西菜原素,為喜歡泰菜的朋友多添一個選擇。回顧整頓晚飯,各菜餚普遍也富一定水準,尤其是甜品,質素超預期,令人回味!

[24/4/2018; Tue]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3.5/5 - Good-

人均消費:HK$315 (
餐)
**************************************************
餐廳:泰贊 - 創意泰餐廳 So Thai So Good
電話:2574 6262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一期1樓105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