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大館遊 @ 大館 Tai kwun


大館」由一群極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組合而成,當中的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更是法定古蹟。憑藉古蹟活化計劃,馬會成功把「大館」文物修葺活化,把昔日的警署、法庭及監獄呈現於大家眼前。


想參觀「大館」,首先需於網上預約登記,並依時抵達入內參觀。習慣「即興」的朋友,也可到現場碰碰運氣。視乎當時館內人流,職員也會考慮准許一定數量的「即興」遊客進場。


座落於荷李活道入口的是「警察總部大樓」,內設多個展館簡介中區警署及附近街道的發展歷史。


你夠高當警察嗎?


以前的警察食什麼?!警察制服上的繩結勳章又代表什麼?!




在複式展室,遊客能親身步入昔日繁華的街道。當時的名店,現在還在嗎?







昔日的「檢閲廣場」現已成為遊客打咭的聚腳點,也成為細周生及魚仔跑跳的地方。



營房大樓」內設訪客中心及精品店。



大館里」是「大館」的南北走廊,貫穿「檢閲廣場」及「監獄廣場」。在兩大廣場之間,是昔日監倉的所在地。遊客可從中了解囚犯的生活及起居環境。



監獄膳食...



監獄起居...






打指模及影相是「入冊」的重要步驟...


 

警署、法庭及監獄的真貎平日難得一見,這解釋了「大館比其他博物館吸引及特別的原因。與細周生及魚仔同行,除了能向他們介紹「大館」的發展史外,更讓他們了解做錯事需承擔後果,好待他們做個乖乖小朋友 =P!


走喇!不要回頭!

 
[2/9/2018; Sun]



更多親子連結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