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食評]:環境寬敞舒適 • 菜餚多樣化 @ 花木日本料理 Hanaki Japanese Restaurant


天文台道 8 號是小編久不久會重複造訪的地方,原因很簡單,整座大廈食肆臨立,泊車又方便。最近在大廈三樓開了一間新食肆「花木日本料理」,和式裝潢時尚,擺位寬敞,不論大伙兒或二人同行也十分合適。




在壽司吧枱的一角,放了一個小魚缸,內𥚃有數十隻小蟹在活躍爬動。是晚的首道小吃就是以這些小蟹炸製。小蟹炸得徹底,可連殼整隻吃下,卜卜脆佐酒一流。與蟹同行有漬魷魚,屬常見的前菜之一,味道濃得來不算很鹹。這個小吃拼盤的另一亮點,是薄刨蘿蔔片作燈飾,十分別緻。






花木仲買人特選壽司拼盤」一客十貫壽司,選料有海膽、牡丹蝦、拖羅等上乘刺身食材,加上選用赤醋製飯,外觀印象不錯。


在云云壽司款式之間,小編喜愛濃郁甜美的海膽壽司、入口即溶的拖羅壽司、清甜潤白的帶子壽司,以及魚香帶爽的池魚壽司。





其他精選手握壽司...

[平政魚壽司]

[牡丹蝦壽司]

[八爪魚壽司]

[三文魚壽司]

[吞拿魚壽司]

接下來是兩串燒物,「芝士牛肉燒」以薄切牛肉卷上芝士燒製,芝士軟身味淡,未能與牛肉平分春色。


白鱔」厚肉肥美,脂質豐富,只是鱔皮不夠脆有點美中不足。


唐揚炸品與天婦羅同屬香口美食,「沖繩風味炸雞」製作酥脆,並用上惹味的調味粉引味。「酥炸軟殼蟹」一客兩只大蟹,殼脆肉豐,更有少量蟹羔添分。



喜愛海膽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道「海膽大葉天婦羅」。雖然卷物經過炸煮處理,但海膽並沒有因而變得鬆散失味,味道仍舊鮮濃。大葉即紫蘇葉,屬和式料理的常用香料之一,與海膽的味道十分合拍。



甜品「抹茶奶凍」與「白玉小倉蕨餅」皆屬和式風味重的甜點,尤其是蕨餅,可算是經典的和菓子。小小一口滋味滿足。




花木日本料理」是一間新開的和食店,走中階路線,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餐廳菜餚多樣化,並富一定水準。或許新店開業需時間磨合,出菜效率稍慢,值得留意。


[20/9/2018; Thu]

**************************************************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3.0/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5/5 - OK+

人均消費:HK$535 (餐)
**************************************************
餐廳:花木日本料理 Hanaki Japanese Restaurant
電話:2617 9222 / 2617 9555
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3樓2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