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京阪速閃遊 || 第三天: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岡本和服 - 清水寺 - 祗園 - 銀閣寺 - 河原町)


因稻荷神保祈百業興旺及合家平安,在全日本建有大大小小的稻荷神社。要數當中之首,當然是在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


[樓門]

[手水所]
[伏見稻荷大社]

在神社的入口,通常也設置了鳥居,意謂通靈祈願。 


建立鳥居亦是善信其中一個隆重的奉獻祈福手法。因伏見稻荷大社的人氣十分高,每年也有很多善信作出奉獻,所以鳥居的數量逐年遞增,最後成就千本鳥居這個甚富特色的景點。



[千本鳥居:整個稻荷山有過萬個鳥居]

[視乎奉獻金額,鳥居的大小也有不同]


[在鳥居的背面寫了善信資料及建立日期]



[祈福小品]

[伏見稻荷大社駐車場 (免費)]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驅車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駐車場 (位於大悲山西光寺旁):JPY1,000/2小時; 
原則上只可停泊 2 小時,但超時卻沒有額外收費 🙊。]

踏入清水坂,首先到岡本和服租借和服。在京都有很多相類似的和服租賃公司,岡本是比較具規模及名氣的一間。筆者事前已在官網預約 (有中英文網頁),當日準時抵店;其實亦可即興到店惠顧。


視乎和服/浴衣的級數,租賃的定價有所不同,較貴的套餐計劃亦有較多的選擇。因各計劃的定價分別不大 (JPY3,000 至 JPY5,000),建議參考店員意見隨心挑選。

租賃流程是先選和服/浴衣,再選腰帶,繼而是手袋等隨行配件。選好衫後,會有專人幫忙穿衣裝身,女士更可加錢為頭髮造型 (JPY500)。男士的租賃流程相若,只是和服/浴衣選擇少得多。由入店到出店約需一小時左右。整體而言,岡本的職員普遍有禮,能以英文溝通,穿衣裝身熟手,衣飾選擇數量及新淨程度合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店方沒有回應電郵提問及不可不同店還衫。

[和服/浴衣]

[腰帶]

[腰帶部件]

[隨行配件:比較舊]

穿著傳統和服浴衣逛寺廟,確實別有一番風味。


 

清水坂兩旁皆是手信小吃店,多走幾步便是清水寺的所在。




清水寺是世遺之一,創於 778 年,在江戶時代曾經大修重建。由現在至 2020 年止,清水寺本堂亦正進行大修,遊客需留意。


[仁王門]


[鐘樓]


[三重塔]

要數清水寺最著名的景點,當然是清水寺本堂及架設在斷崖上而又不用一釘入榫的清水舞台



[清水寺本堂]

[清水舞台]

祈求姻緣的朋友,可到地主神社祈福,摸摸戀愛石。



[地主神社]


[戀愛石]

音羽の滝是另一個人氣熱點,大部份遊客也會湊湊熱鬧,排隊喝一口水祈福。三條水柱,據說左求學問,中求姻緣,右求長壽,只可三選一,否則願望落空。另外,水亦只可喝一口,否則願望機會遞減,信不信由你!





離開清水寺,再到附近的三寧坂二寧坂逛逛。小道兩旁與清水坂一樣,多是手工藝及手信店。因小道風格傳統,亦是穿著和服拍攝的好地方。

[三寧坂 (產寧坂 / 三年坂)]

[僅存的瓢箪屋:葫蘆是標誌辟咒之物]


[二寧坂]

[Starbucks @ 二寧坂]

返回岡本歸還和服,驅車往彼鄰的祗園。祗園是往日煙花之地,現在已變為一個遊客區。有幸的話,有可能在街上碰到傳統藝妓 / 舞妓

[祗園的地標建築之一:八坂神社 (西樓門)]

[祗園商店大街]

[円山駐車場]

八坂神社在円山公園入口,除本殿與舞殿這些「標準」建設外,比較特別的是當中的美御前社,祈願保美貎;亦可沾沾美容水,保持美肌。


[本殿]

[舞殿]

[美御前社]

[美御前社的美容水]

繼續閒遊円山公園的湖光山色。

[円山公園的湖光山色]

[枝垂櫻]

除八坂神社外,知恩院是円山公園內另一著名寺廟,單從其宏偉的三門 (正門) 已可知寺院甚具規模,難怪知恩院的三門被譽為京都三大門之一。


與清水寺一樣,知恩院的本堂御影堂正在維修,未能一窺真貎有點可惜。

[知恩院的其他院堂]

午飯於海老泉,海老泉不是位於祗園商店大街,是次到訪全因從店主手上接過傳單,並由他親自引領入店。小小的店舖座位不多,由相信是店主夫婦一起拍擋經營。一客刺身天婦羅定食不用 JPY2,000,實在抵吃,更難得是不論刺身或天婦羅皆美味。在云云美食中,最可口的是外脆內彈,蝦香甜味十足的海老天婦羅,海老師傅果然最棒製作海老,哈哈!

[餐牌]

刺身天婦羅定食:-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 282-6 
電話:075-551-5328

味道:4.0/5
環境:3.0/5
服務:4.0/5
衛生:3.5/5
抵食:4.0/5

總評:3.7/5 - Good

人均消費:JPY1,900 (
)

昨日遊畢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今天再遊其「姊妹」寺院銀閣寺

[銀閣寺駐車場:JPY1,000/2小時;17:00 後免費;
附近有其他更便宜的小型駐車場]

銀閣寺又名慈照寺,同屬世遺之一。寺內風格寧靜清幽,與金閣寺截然不同。走過銀閣寺垣,轉個彎便可看到向月台銀沙灘觀音殿 (銀閣) 這幾個著名地標。沿指示慢步而行,沿路欣賞兩旁的綠樹林蔭,令人身心開懷。


[銀閣寺垣]

[向月台]

[銀沙灘]



[觀音殿 (銀閣)]

[本堂 (方丈)]


[寺院內綠樹林蔭]

走出銀閣寺,是一條短短的商店街,再往左走,則是一條名為哲學之道的步道,沿途種滿「關雪櫻」,是賞櫻觀葉的好地方。現正值夏未秋初,現場只見一排綠樹,可觀感不高。


[商店街]


[哲學之道]

多走數分鐘車程,可達蹴上傾斜鐵道是日本少有保存在市區的廢棄鐵道。彼鄰的螺旋砌磚隧道亦甚富特色,紅磚以螺旋模式堆砌,可順道一看。


[蹴上傾斜鐵道]


[螺旋砌磚隧道]

是晚最後的景點,是到訪京都市最繁華的河原町河原町通兩旁商店臨立,亦有多間百貨公司。


飲飲食食則要到鴨川旁一帶的餐廳,享用著名的川床料理納涼床傳統以木材搭製架設在河川之上。在每年的夏天 (5 至 9 月),食客可安座在納涼床上乘涼用膳。

[鴨川河畔]


[鴨川納涼床]

[先斗町餐廳街]

先斗町餐廳街行了一段,最後選擇在餐廳「眺河 先斗町 華」享用懷石京料理。


貫徹懷石料理細膩的精髓,各菜式賣相皆很精緻,用料味道亦見理想,當中尤以前菜及造里最為出色。以人均消費 JPY12,000 來説,可算物有所值。

[是晩餐單]


[安坐納涼床]

各式美食: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東側8軒目鍋屋町232-10
電話:075-223-6244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JPY11,800 (
)

[12/9/2017; Tue]

**************************************************
相關連結:

更多環遊世界博文:[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