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京阪速閃遊 || 第二天:京都 (嵐山 - 二条城 - 金閣寺 - 京都駅)


第二天一早起行驅車前往京都這個極富傳統氣息的城市。由大阪出發直抵嵐山景區亀岡駅約需 75 分鐘。

亀岡是一個寧靜小鎭,擁有優美的風景。亀岡之所以吸引遊客的目光,很大部份受嵯峨野觀光鐵道影響。

[駛往亀岡駅的小路風景優美]

[亀岡駅駐車場 (JPY500/日)]

[亀岡駅]

嵯峨野觀光鐵道全長 7.3 公里,來回亀岡至嵯峨四個站,車程約需 25 分鐘。車票可預先在 JR 西日本車站預購,或可即場購買。不怕日曬雨淋的朋友,建議選擇第五車卡,少了玻璃阻隔觀賞風景更盡興。

[亀岡駅售票處]

[嵯峨野觀光鐵道車票]

[月台上有可愛狸貓裝飾]

[嵯峨野觀光鐵道 (JPY620/程)]


[不怕日曬雨淋的朋友,建議選擇第五車卡]

觀光鐵道沿途飽覽保津峽溪谷景緻,適逢春櫻秋葉時節更是美不勝收。


[保津峽溪谷景緻 (夏景)]

[保津川泛舟]

吹著涼風很快已到嵐山駅。嵐山駅是最近天龍寺的車站,途經清幽恬靜的竹林。悠閒散步其中,身心舒𣈱。


[竹林步道]

竹林步道的盡頭,是天龍寺的北門入口。天龍寺是世界文化遺產,寺內除了有一系列歷史文物外,更吸引的地方是庭院美景及風光優美的曹源池值得一看!





[天龍寺庭園]


[多寶殿]

[大方丈]

[雲龍圖]


[風光優美的曹源池]

走出歷史悠久的天龍寺,拐個彎即見繁華的天龍寺路町小街兩旁是各式食肆及手信店,盡處是另一著名景點渡月橋


 [天龍寺造路町兩旁的商店]

[稻 - 特色竹味及櫻花味雪糕 (JPY300)]



[渡月橋]

乘坐觀光鐵道回亀岡,返回京都市區吃午飯。是日到訪的「めん馬鹿一代」,以噴火拉麵作亮點,成功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拜訪。在吃噴火拉麵之前,大家需穿上圍裙及了解安全事項。在「噴火」一刻,食客要留在座位,手放身後,不能拍照。店員會把食客手機置於自拍神器上攝錄精彩的一刻。

[めん馬鹿一代]

[めん馬鹿一代門外設有駐車場,但只有兩個專用車位]


[餐牌及注意事項]

[大家先穿上圍裙]

[店員會把食客手機置於自拍神器上攝錄精彩的一刻]

噴火拉麵的主要佐料是香蔥,噴火瞬間熱氣迫人,甚為刺激。

[香蔥是主要佐料]

[滾油開始搶火,are you ready?]

[噴火瞬間熱氣迫人]

[短片:刺激驚嚇的一刻]

香蔥用料香嫩,非常合心。拉麵麵質富嚼勁,亦值得一讚。另外,不得不提跟餐的炒飯,店長以熟練的手法短時間內把飯炒好,十分好吃富驚喜。

[噴火拉麵]

[跟餐的炒飯及炸雞]

めん馬鹿一代吃拉麵絕對是獨特的體驗,值得前來試試!

地址:上京区丸太町通日暮西入南伊勢屋町757−2 ササキビル 1F
電話:+81-75-812-5818

味道:3.5/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0/5
抵食:3.5/5

總評:3.3/5 - Good

人均消費:JPY1,900 (
)


午飯後繼續行程,目的地是僅需數分鐘車程的二条城二条城同樣是世遺之一,在此總結了德川幕府的始與終。城內的主要文化遺跡多藏於二之丸御殿內,但殿內嚴禁拍攝,未能和大家分享。

[二条城駐車場 (JPY1,000/2小時)]


[東大手門]

[唐門:二之丸御殿的入口]

[二之丸御殿]


[二之丸庭園]


[東橋]

[本丸御殿]

接下來的行程是暢遊金閣寺。金閣寺由足利尊氏興建,以真金鋪砌,炫耀心思明顯。站在鏡湖池畔觀賞金閣寺,金黃色的倒影落在湖上,風景如畫,值得前來參觀。


[金閣寺入口]





[金閣寺]

[竜門滝 (鯉躍龍門)]


 
[陸舟の松]

[寺內祈福]

[金閣寺駐車場]

從寧靜的寺廟重回繁囂的鬧市。在京都入住的京都麗嘉皇家酒店 (京都市) (RIHGA Royal Hotel Kyoto) 鄰近 JR 京都駅,在酒店泊好車,徒步前往京都駅前走走。因時間所限,只夠到 Bic CameraPorta 地下街行了一圈。

[Bic Camera]

[Porta 地下街]

[Kyoto Tower]

晚飯於燒肉店「」。餐廳不在旅遊書之上,亦沒有任何朋友介紹,今趟到訪全因望見 JR 站內廣告。「弘」可算是燒牛肉專門店,同時有不同的牛種與部位供應。以人均消費約 JPY3,000 來説,不會期望有最優質的和牛燒肉吃。以價論貨,和牛燒肉都算不俗,脂肪比例剛好,不會過重,牛里脊是推介的部位。二人同行,四碟燒肉,一碟沙律,已夠滿足而歸,開心完成第二日的行程。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塩小路東洞院上
電話:075-343-4129

味道:3.0/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3.0/5
抵食:3.0/5

總評:3.0/5 - OK

人均消費:JPY3,000 (
)

[11/9/2017; Mon]

**************************************************
相關連結:

2. 第二天:京都 (嵐山 - 二条城 - 金閣寺 - 京都駅)
3. 第三天: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岡本和服 - 清水寺 - 祗園 - 銀閣寺 - 河原町)
4. 第四天:奈良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大阪 (難波 - 日本橋 - 道頓堀 - 心齋橋 - 美國村)
5. 住宿篇

更多環遊世界博文:[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