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親子旅遊]:韓國之旅 2017 (第四天) - 市內閒遊 - 景福宮 / 三清洞 / 仁寺洞 / 首爾塔


天寒地凍,早上來一碗熱粥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明洞營養粥 • 營養餃子」是薄富名氣的粥品老店,尤其推介餃子、香脆紫菜及焦香帶軟的海鮮餅。


[餃子 (KRW7,000)]

[香脆紫菜]

[海鮮餅 (KRW10,000)]

[雞蛋卷 (KRW10,000)]

[大長金粥 (KRW20,000)]

[海鮮粥 (KRW12,000)]

是日第一個行程是「景福宮」,景福宮建於 1394 年,是昔日的皇宮重地,經過多次戰亂的破壞及重建,最後才修復成現在的模樣。



景福宮位於首爾正中央,採用了左右對稱的格局。由正門「光化門」開始,走過「勤政門」,踏上昔日文武百官面聖的「勤政殿前地」,再參觀國王處理政務的「勤政殿」。

[光化門]


[光化門的守門士兵]

[興禮門]

[勤政殿前地:細周生是正一品官]

[勤政殿]

[勤政殿內的王座]

繼續往北走,先後參觀了「思政殿」及「康寧殿」。從景福宮遠眺,更可望見韓國的政經核心「青瓦台」。

[思政殿門外的日晷]


[康寧殿]

[青瓦台]



[國立民俗博物館]




在景福宮的東面,是新興文化街「三清洞」,街道兩旁開滿特色小店、藝術館及咖啡廳。









Cafe Kona Queens」採用夏威夷的科納咖啡豆,品質富保證,適合作為小歇片刻的地方。隔鄰的「Isaac Toast & Cafe」是人氣連鎖外賣店,亦屬另一實惠選擇。


Cafe Kona Queens 的咖啡美食...



Isaac Toast & Cafe 的外賣包點...





對於細周生及魚仔而言,質優的咖啡都不及一瓶「happy pills」吸引。happy pills 是一間糖果店,選好「藥瓶」揀好「藥」,貼張自選 label 就可起行。





韓屋」是三清洞的另一特色,傳統韓風味濃,值得前來看看。




街頭小吃時間...





仁寺洞」延續三清洞的文化藝術氣息,除了特色小店外,亦有不少手信手工藝店。





人人商場 (Ssamzigil)」屬仁寺洞的地標之一,內設數十間創意精品店。近頂層的「便便咖啡廳」更是玩味十足,一於試試這件「屎餅」。





首爾塔 (N Seoul Tower)」位於南山頂峰,全塔高 479.9 米,可在塔上盡覽首爾美景。要來往首爾塔,遊客大多選乘南山纜車 (KRW8,500 (大) / KRW5,500 (小))。因是晚是大除夕,遊客者眾,前後也等了一個多小時始能上山。另外,職員會把纜車填塞得滿滿,人多擠逼,縱有美景相伴,但過程仍不算討好。

[搭巴士往南山纜車站]




[南山纜車站]

[南山傾斜電梯]


[首爾塔]

身處首爾塔的廣場,其實已可飽覽首爾市的景緻。沿途的欄柵留下數之不盡的情侶鎖,配合四週的燈光,倍感浪漫。



經過多時的等候,大家也有點疲態,倒不如先吃過晚飯,再議行程。

[南山炸豬排配第一烏冬 (KRW13,000)]

[烤牛肉雞蛋蓋飯配第一烏冬 (KRW12,500)]

[牛胸肉烏冬麵 (KRW9,800)]

[兒童盒飯 (KRW7,000)]

[午餐肉手工飯團 (KRW2,500)]



團友對塔頂觀光活動興趣不大,反而魚仔對廣場內的「Hello Kitty Island」甚有興趣 (KRW8,000)。主題場館面積不大,但也有很多「打咭」位置。小朋友除了有蓋印換禮物的活動外,更可自製心意咭留念。最後當然不少得 Hello Kitty 精品店喇!































大除夕夜,本應外出湊湊熱鬧,參與倒數活動。奈何還要照顧細細沐浴入睡,還是乖乖待在酒店送舊迎新吧!


[31/12/2017; Sun]


相關連結




4. 韓國之旅 2017 (第四天) - 市內閒遊 - 景福宮 / 三清洞 / 仁寺洞 / 首爾塔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