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親子旅遊]:韓國之旅 2017 (第五天) - 市內閒遊 - 光化門 / 南大門 / 首爾站 / 梨大 / 新村


昨天早上享用了一頓中式粥品作早餐,今天則轉投西式早餐懷抱,在酒店附近的「The Palace」試試彩虹蛋糕及其他包點。


[彩虹蛋糕:色彩繽紛,外觀吸引]

[芝士火腿麵包]

[蒜香牛油厚多士:未經烘底,欠脆]

步往光化門期間途經「清溪川」,清溪川全場 5.8 公里,沿溪兩旁設有步道,在盛夏時是首爾市民的休憩熱點之一。雖然在冬季未能嘗到玩水之樂,但也在漫步期間享受片刻寧靜。










光化門」位於景福宮的正前方,樹立了李舜臣將軍的雕像,是標準的打咭位置。






崇禮門」又稱「南大門」,是韓國的國門。在古舊的南大門旁邊,卻是一個繁盛的綜合市場,內裡很多小店攤檔,售賣各式衣履、家品、首飾、玩具與小食。正值元旦當日,有很多商舖未有啓業,有點美中不足。

[崇禮門]



[南大門市集]

天寒地凍享用熱騰騰的餃子包點十分吸引...




沿「首爾路 7017」步行至首爾站,首爾路 7017 本來是一條行車天橋,在「70」年興建,及後因安全問題而被棄用。市政府最後於「17」年成功把車橋活化成一條行人步道,連接南大門、首爾站等旅遊景點。在步道之上,除設有各式各樣的綠化休憩設施外,更設有小店及兒童彈網設施,概念嶄新。



到訪「首爾站」的主要目的,是要到「Lotte Mart」入貨買手信。兩層敞闊的大型超市,下層主售家品食物,上層售賣衣履玩具。試食及揀選玩具是細周生及魚仔整天最愛的節目,滿載而歸!

[首爾站]




[Lotte Mart]

午飯於首爾站中式餐館「T 園」,用餐環境佳,茶水美味,但菜餚味道難言可口,性價比一般。





 


轉戰「梨大」及「新村」,兩者皆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售賣的都是年輕潮流產品,尤其是女裝及彩妝用品,更是「梨大」的主打。相比明洞,這兒售賣的商品普遍便宜實惠。


細周生醉心鑽研各款放濕機...


韓式小吃...



相比梨大,「新村」的商舖及食肆更多,途經久違了的遊戲機中心,也不忘入內玩了一會。細細喜歡氣墊球,小編則試試打棒球的滋味。






晚飯於人氣海鮮燒烤店「大叔烤貝」。餐廳已有二十多年歷史,廣受本地人及遊客歡迎。食品方面,主打炭燒本地海鮮,亦有海鮮鍋供應。


本地游水海鮮...


海鮮五人餐,以貝類為主,只需 KRW77,000,十分抵吃!









入夜後氣溫驟降,本來的「弘大」行程最後也取消了。大家早點回酒店休息,準備乘搭明日的早機。

[1/1/2018; Mon]


相關連結





5. 韓國之旅 2017 (第五天) - 市內閒遊 - 光化門 / 南大門 / 首爾站 / 梨大 / 新村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