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食評]:招牌青口依然美味 @ Frites Belgium on Tap


Frites Belgium on Tap 香港有多間分店,之前到訪過銅鑼灣店,食後評價理想。今回再訪中環店,期待再有滿足的一晚。兩店比較,裝潢上大同小異,兩者均帶有復古風。前者用餐區長方四正,後者呈 L 型,個別位置自成一角可作派對之用,更留有兒童天地親子同樂。



以沙律作頭盤難免欠缺一份新鮮感,相反以 Crab Tian 作前菜,除能保持沙律菜式的開胃優勢外,更有豐盛的味覺刺激。清甜的蟹肉,綿滑的牛油果,及酸爽的菜絲,構建三重享受,配合脆香牛油多士同吃,更是四喜臨門。


熱盤 Aubergines Au Parmigiana 是另一道開胃小吃。茄子本是吸汁上味之物,配以茄味酸香的 Provencale 汁味道更上一層樓。在每片茄子之上是一層半溶起絲的 Parmesan Mozzarella 芝士,質感誘人。


青口是比利時菜的名物,亦是 Frites 的代表作之一。上回品評了原味青口,今趟試試新口味,要了一鍋 Laksa Mussel Pot。青口選材是平日常見且較大隻的品種,秋冬時節份外肉厚肥美,更令人驚喜的位置是其嫩度,細嫩非凡,絶不比小藍貝遜色。叻沙本已是筆者喜愛的醬汁,配上青口吃微微帶辣,伴隨椰奶風味,效果搶香,值得推介!


Schnitzel and Frites 是吉列豬扒的變湊,脆香感無容置異,薄薄的鋪排亦有助維持一定鬆軟感。一如其他炸物,多吃難免比較乾身滯膩,輕灑檸檬汁是方案之一,夾集菜絲沙律同吃也是不錯選擇。


每道主菜皆會跟上一客薯條,粗身款式少吃滋味。不愛太多炸物的朋友,亦可考慮烤薯仔,食感上比一般薯仔軟嫩。

[薯條]

[烤薯仔]

[Hoegaarden Rosee Draught]

[A Frites Sunrise]

前後造訪 Frites Belgium on Tap 兩間不同分店,整體評價理想。尤其是青口及芝士菜式,普遍享有高評價。不論三五知己或一大班朋友共聚,Frites Belgium on Tap 也是好選擇!

[31/10/2016; Mon]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7/5 - Good

人均消費:HK$490 (
餐)
**************************************************
餐廳:Frites Belgium on Tap
電話:2217 6671 / 9282 1369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1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