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食評]:喜愛浜燒的朋友值得一試 @ 浜焼き Hamayaki Jiro Japanese Restaurant


筆者喜愛吃海鮮,亦愛吃日本菜,日本浜燒順理成章成為筆者的寵兒。食友 M 知道筆者喜好,介紹了一間新開的浜燒店供筆者品味。



浜焼き開業於熙來攘往的廣東道,在流尚店的一隅,旺中帶靜。店內裝潢平實,和風直幡掛滿牆上。作為浜燒專門店,每張餐桌上均擺放了一個專用火爐,大家也屏息靜氣靜待開爐一刻。


明火燒烤或多或少也帶來點點「熱氣」,正式開始前還是先品嚐一兩道涼菜「打打底」。蟹肉沙律用上鮮爽的田園菜蔬作基底,再拌上鮮甜蟹肉及彈牙蟹籽,最後以香口胡麻醬汁添味,是一道簡單而可口的沙律頭盤。


刺身壽司是日本料理不可或缺的一員,筆者也藉這客五點刺身盛合一試餐廳食材的鮮度。相比以壽司刺身作主打的鮨店,餐廳的刺身製作明顯比較平實。五款刺身分別有帆立貝、三文魚、劍魚腩、吞拿魚及油甘魚,各有三件,選材普遍挑選近腩位置,食感相對肥美,賣相新鮮富光澤。


帆立貝是筆者喜愛的刺身款式,雖然不是用上巨型厚身的珍寶帆立貝,但也無阻爽甜味道的發揮。


三文魚是最平凡的刺身,甜鮮味道理想,質感軟腍。


劍魚腩擁有特別的食感,既有豐富的脂香,又有結實的口感。


吞拿魚脂質含量雖不及劍魚腩,但已遠比赤身部份軟嫩味濃。


踏入秋冬時節是油甘魚的當造期,味道特別甘香柔軟,魚味餘韻亦是五款刺身之首。


吃過刺身冷盤,終來到熱食時間。這串雞腎是好友心血來潮單點的美饌。在好友多番誇讚下,筆者也罕有地試了一粒,口感果真脆彈,味道亦濃,終明白好友誠意推介的原因。吃串燒最緊要熱食,餐廳特意安排了一個備長炭爐供明火溫熱食物,好看有效。




來到全晚焦點,正式開爐浜燒。一如其他中高級的浜燒店,燒烤過程有人代勞,一來可有效控制燒煮時間,以得到最理想的食用效果;二來可確保食客安全,減底處理會爆殼海鮮的風險。


這份浜燒二人前,內含魷魚、海老、帆立貝、鮑魚及蟹肉蟹羔六款海鮮。魷魚原隻新鮮燒製,臨上碟前師傅會塗沬醬汁上味。即燒的魷魚圈香氣撲鼻,味道鹹香,質感柔軟。近頭邊位位置水份被抽乾,口感變得微脆,有另一番享受。

[浜燒二人前]



[魷魚] 

海老用上新鮮虎蝦,不論蝦香實感一如預期達標。



帆立貝約燒至半熟,店員便會引入清酒醬油再煮調味。在清新的酒香襯托下,帆立貝的味道與刺身做法截然不同。而筆者最喜愛的部份落在裙邊,口感相當脆爽。



鮑魚選材小巧,雖然未能予人驚嘆的感覺,但勝在容易掌握火喉,燒出彈牙軟身的鮑魚。與帆立貝的做法有點相像,店員也應用了清酒調味,更上一層樓的做法是採用了鮑魚自身的肝醬引味,味道更為結實濃郁。




最後一味浜燒是極為邪惡的蟹肉蟹羔,以松葉蟹拆肉備製,燒前先將蟹肉、蟹羔及蛋黃拌勻,煮熟後以薯片作盛器品嚐。這份蟹肉蟹羔,濃郁甘香滿載,鮮甜可口,想到以脆薯片盛載更是一絶,推介!





臨行前餐廳送上一小球柚子雪葩作甜品,清香軟滑,正好用以調和蟹羔的膩意。

[柚子雪葩]

[綠茶可樂]

整體而言,餐廳的食材富質素,不論刺身或浜燒海鮮皆有不俗的食味效果,加上定價刻制,愛浜燒的朋友值得一試!


[17/10/2016; Mon]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9/5 - Good

人均消費:HK$710 (晚餐)
**************************************************
餐廳:浜焼き Hamayaki Jiro Japanese Restaurant
電話:3705 1098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82-84號流尚店4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