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食評]:美味鰻魚飯 @ 花見日本料理 Hanami


花見日本料理開業於食肆臨立的百樂中心,店內裝潢採用沉實的和式風格,以深色傢具為主。近入口處是壽司吧的位置,兩位師傅正忙於準備午市膳食。彼鄰吧枱位置是一清酒櫃,櫃上放滿各式各樣的清酒佳釀。



午市餐廳主要提供一系列的定食午餐,定價由 $98 $280 不等。隨定食跟上沙律、前菜、漬物、茶碗蒸、麵豉湯、甜點及咖啡茶。





田園沙律醃漬蘿蔔是常見又平實的前菜,兩者均以酸爽食感為味蕾熱身。

[田園沙律]

[醃漬蘿蔔] 

昆布煮亦是常見的餐前小碟,選材健康,當中引入日本油揚,令小碟味道更豐富。


茶碗蒸內放了一小塊鵝肝,原意為蒸蛋添味,但效果上並不明顯,兩款食材融入度不高。而蒸蛋最看重的地方固然是香滑感,評分只屬中等。


來到飯餐主角之一的自選壽司,一共有十二貫。伊佐木、石恒鯛及魴鮄魚是是令精選,每日由日本直飛送達。伊佐木在白身魚來說魚香相對重,質感軟身。因刺身刻意留下少量魚皮,吃時有一份獨特的咬口。

[十二貫自選壽司]

[伊佐木壽司] 

石恒鯛是優質的鯛魚種,口感細滑。這件壽司另一可取之處在於其調味,香蔥辣蘿蔔惹味合心,為清淡的刺身帶來點點刺激。

[石恒鯛壽司]

魴鮄魚屬飛魚類的一種,食感清爽。 

[魴鮄魚壽司]

炙帆立貝是火炙系列的一員,選材中等體型。雖然刺身經輕輕火炙,但焦香氣息不濃,清甜爽口感亦沒有預期般高。

[炙帆立貝壽司]

蔥鮪魚腹是肥美香口的選擇,味道甘香。以軍艦型態獻上,建議速吃以保圍邊紫菜脆感。 

[蔥鮪魚腹軍艦]

海膽是眾多款式中最濃味之選,回想濃甜之味在口腔不斷遊走,幸福滿足感滿載!

[海膽軍艦]

吃畢壽司,我們另一道主菜鰻魚飯也緊隨送上。有別於坊間食店,這客鰻魚飯是即點即燒製,製作需時。廚師用上新鮮鰻魚起骨拆肉,再用明火慢烤,期間不斷補汁上味。從外觀可見,新鮮燒製的鰻魚色澤偏淡,魚肉味鮮富彈性,更重要是魚皮被燒至卜卜脆,味道吸引甚富驚喜。至於用作塗沫鰻魚的甜醬油,的確能提升鰻魚的美味評分。醬汁混入米飯內,味道上亦不會覺得過濃俗套。日本米飯購自香港精米所三代目俵屋玄兵衛,飯粒肥短,黏身得來又粒粒分明,甚具嚼勁及飯香。雖然壽司用上同款米飯,但飯粒的優勢在鰻魚飯中更為明顯。


是日甜品是一客小巧的奶凍用上北海道牛乳作西式做法來個西日對對碰。


餐飯可選新鮮即磨咖啡或手打抹茶。加奶後的即磨咖啡不論味道與滑感都不俗。如要特色一點,則不要錯過和風味甚濃的手打抹茶。雖然筆者未有親嚐,單看賣相已有一定吸引力。 

[新鮮即磨咖啡]

[手打抹茶]

整體而言,餐廳的壽司製作性價比合理,午市造訪享用時令飛機貨更感實惠。餐廳的鰻魚飯更是驚喜之作,全賴師傅用心烤製始成事!


[12/10/2016; Wed]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7/5 - Good-

人均消費:HK$265 (午餐)
**************************************************
餐廳:花見日本料理 Hanami
電話:2529 8500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