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食評]:汽車親子餐廳 • 軟件配套需由小朋友角度出發 @ The Story Cafe and Bakery


週日家庭樂,早上和細周生上完網球班,下午緊接造訪一間親子餐廳 The Story Cafe and Bakery 午膳。



餐廳位處觀塘工業區的商廈內,週六時份少了附近的工商務客,人流比較少。相比附近的餐廳,The Story Cafe 顯得頗有規模,地方光猛。在人流少的時候,餐廳只開放前半部份;人流多的時間,才會開放後半部。至於餐廳的兒童汽車樂園,則設置在最後方。對於要看顧小朋友的家長來說,能夠安座餐廳的後半部當然更方便,餐廳可考慮一下。

[餐廳前半部份]

[餐廳半部份]

[兒童汽車樂園] 

食品方面,除了一般西式午餐外,亦有兩款兒童餐供應。兒童餐以車型的食具盛載,呼應汽車樂園的主題,喜愛玩車的小朋友特別開心。



[兒童餐]

雖然筆者沒有認真品嚐這兩份兒童餐,但最受歡迎還是兩件香口炸物吉烈炸蝦吉烈炸蟹鉗



沙律雖說有兩款,分別是蜜桃日式粟米沙律洋梨子薯仔沙律但單從外觀來看基本上一樣。筆者淺嚐了一口,味道以薯仔為主,粟米次之,甚麼洋梨蜜桃卻不太見蹤影。


主食方面,有一飯一麵兩選擇。對於肉醬意大利粉老闆們沒有特別評語,反而蘑菇粟米雞柳飯能得到細周生的垂青。


飯後果是哈蜜瓜西瓜拼盤,選材清甜多汁筆者亦予以讚賞。


餐飲如作為兒童餐的一部份,通常會跟上果汁等較健康的選擇,奈何飲品單和成人午餐還是一樣,這方面亦建議要改善。

至於筆者,前後吃了一碗自家製叉燒湯拉麵及一客美國黑毛豬配香檳雜菌汁伴薯菜。前者湯底濃度比坊間同款拉麵淡口,叉燒肥肉相對多,外觀似熏蹄多一點,而最失分的地方,是拉麵麵質本身,口感過軟欠嚼勁。


相比之下,美國黑毛豬的食味好多了,口感鬆軟中見彈性,配上香檳雜菌汁味道合拍。菜式的薯菜除香脆薯角外,筆者更欣賞豬扒下方的燴雜菜,酸甜可口。


對於一間親子餐廳來說,食物往往不是看重的地方,兒童遊樂設施才是重點項目。對於未來過 The Story Cafe 的朋友,或多或少會預期餐廳和故事有點關係,至少也有一個圖書角罷!但實情餐廳和故事二字一點關係也沒有,對於愛閱讀的小朋友可能有點失望。

另外,一間親子餐廳要成功,除硬件配套外,軟件配套同樣重要,正如用餐地方要方便家長看顧小朋友,玩樂時間安排要富彈性等。這個兒童汽車樂園,餐廳要求消費滿 $100 才可玩五分鐘,或現金 $30 玩十分鐘。姑且勿論汽車玩具好玩與否,只有五分鐘的玩樂時間甚說也太過苛刻吧。尤其專程到訪的朋友,面對倒數秒錶,望見這五分鐘條款,實難免掃興。



最後是有關員工的友善度,普遍感覺嚴肅。年紀輕輕的細周生詢問店員可否入園玩樂,得到的答案仍是「消費滿 $100 才可玩五分鐘」。細周生沒有特別感覺,只是對此要求有些疑惑... 即係玩唔玩得呀?期待餐廳多從小朋友及家長的角度出發,才能令餐廳辦得更成功!








[23/10/2016; Sun]

**************************************************
味道:3.0/5
環境:3.5/5
服務:2.0/5
衛生:3.5/5
抵食:3.0/5

總評:3.0/5 - OK

人均消費:HK$70 (
餐)
**************************************************
餐廳:The Story Cafe and Bakery
電話:2725 3072

地址: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升中心地下B舖
 
泊車情報:中海日升中心時租 $18/小時。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