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食評]:巧手經典菜 @ 食得好 Eatwell


天后一帶是有名的美食區,各式各樣的食肆臨立,有時候在煩惱吃甚麼的時候,也會到天后隨意閒蕩,看看有什麼「走漏眼」的餐廳。


是晚由興發街往前走,果然發現了一間不太顯眼的中菜館「食得好。餐廳位處的角落人流不算暢旺,網評曝光率也不多。從門外餐牌可見,餐廳主打傳統中式美食,定價合理,與友人商討後決定試試。



未知是否時間尚早,店內還未有食客進駐。餐廳裝潢簡單,以中式風格為主。從牆上多幅畫作可見,店主應是一個跑車迷。


是日晚餐以兩道香口小吃作始。香煎鵝肝薄餅 ($198) 顯然不是傳統佳餚,當中揉合中西菜的特色。薄皮做得相當酥化,夾層芝士鵝肝亦很濃香。細意品嚐,鵝肝油份被迫出的一刻是最搶味的享受。



懷舊錦鹵雲吞 ($35) 是筆者十分喜愛的小吃。今時今日出外用膳,錦鹵雲吞多已變成普通炸(春卷皮)雲吞,失了風味。望著傳統的「豆皮」炸雲吞,反而予人一份親切期待感。一如剛剛的薄餅,雲吞同樣是即點即炸,黃金外觀表示炸煮時間及油溫剛好,製作脆薄。配上的甜酸汁是菜式的另一靈魂,溫熱的,味道調較醒胃。配料選材大路,份量豐富。




秋意漸濃,傳統的時令食品當然不少得蛇羹及羊腩煲這兩個孖寶。花膠燴蛇羹 ($138) 以大量蛇肉入饌,並伴以少量花膠添上口感,十分滋補。平日吃這些湯羮美食,最怕質感過稠,尤其加入了花膠,更多一重擔心。這碗蛇羹之所以做得出式,除足料外,正正克服了這個老問題,湯汁口感黏滑度十分理想。




古法羊腩煲 ($298) 以明火不間斷炆煮,剛吃完蛇羮再吃羊腩煲實在令人熱血沸騰!主角羊腩肉量豐盈,味道濃香不帶羶味,只是口感略為實身。撇除羊腩不說,煲中還有爽脆馬蹄、上味腐竹及芳香鮮菌,味道不比羊腩遜色。要盡嚐美味腩汁,最好的夥伴還是唐生菜。有別於坊間普遍提供生菜生料,這碟生菜早已灼熟,放湯輕輕上汁已可即時品嚐!




豉汁帶子蒸豆腐 ($128) 是平實的小菜,帶子肉爽但味淡,上方的豉汁本可補足這一點,奈何鹹味過重,幫不了忙。至於蒸豆腐本身,因要選擇較企身的品種,滑度上不能追求太多。



菠蘿咕嚕肉 ($128) 又是筆者的至愛小炒,從咕嚕肉的外脆內軟的質感,已可估計是新鮮炸。甜酸汁與錦鹵雲吞的醬汁相類似,味道調較可口。整合味道相當不錯。


蒸蛋炸鮮奶是常見的菜式,蒸牛奶則較少見。這碟大良鮮蝦蒸牛奶 ($128),擁有滑溜的質感及清甜的奶香,水準甚佳。以鮮蝦作點綴屬不錯主意,但建議少加醬油以更突顯蒸奶香氣。


順德煎釀鯪魚 ($168) 是經典順德名菜,手工繁複。鯪魚屬多骨魚種,將魚剁碎處理食用起來安心方便。當然,要將原條鯪魚起骨並保留完整魚皮不是一件易事,十分依賴師傅手藝。起箸夾起每一件魚餅,脆口魚皮製作完整。魚餅除鯪魚肉外,更加入臘腸臘肉等製作,有點似蘿蔔糕,以香口彈牙作賣點。



沙茶芥蘭牛肉 ($118) 是風味小碟,牛肉炒得肉嫩,掛上的沙茶醬亦惹味。芥蘭選材翠綠帶爽,恰如其分交出功課。


住家豉油雞 ($190) 是高水準的菜式,絕對要試。第一亮點是雞鮮肉嫩,選料上乘;其次是甜豉油的味道十分好。依據店員介紹,甜豉油的原材料就只有豉油及冰糖兩種,絕無其他。要製造出這股美味,倚靠的是經過長時間浸煮鮮雞而精練出來的豉油基底,這正是功夫歷練的證明!



陸氏炒飯 ($128) 以姓為名,相信與老闆或主廚有關。炒飯的主要配料有蝦乾、菜粒、菠蘿、薑蓉、蔥粒等等,味道帶海味的鹹香、菜粒的爽口、菠蘿的果甜及薑汁的正氣,食感層次豐富。


整頓飯以傳統中菜作主軸,充份反映師傅的功夫手藝,製作甚富水準。喜愛傳統菜式的朋友,值得前來試試!

[21/11/2016; Mon]

**************************************************
味道:4.5/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3.6/5 - Good


人均消費:HK$490 (餐)
**************************************************
餐廳:食得好 Eatwell
電話:2870 1008

地址:天后興發街98-104佳景大廈10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