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日韓影視]:W - 兩個世界

[Source: MBC]

《九回時間旅行》是筆者最欣賞的韓劇之一,這套時空穿越劇,劇情鋪排巧妙,意念創新,這部作品的成功,其編劇宋載正絕對功不可沒。三年後的今天,宋載正再執筆寫下另一個故事《W - 兩個世界》,雖同樣是穿越劇,但故事框架卻由時間穿越推廣至空間穿越,怎教人不期待。

故事由一宗謀殺案開始,講述男主角姜哲 (李鍾碩飾) 一家被神秘兇手殺害,姜哲因此由國家英雄變成疑犯。雖然嫌疑最後被解開,但兇手依然逍遙法外。憑著尋找真兇這份堅毅,姜哲最後成為一位成功人士,透過成立 W Project 逐漸接近真相... 沉藉多年的兇手出現,姜哲在最危急的時刻被女主角吳研珠 (韓孝周飾) 救了... 但她卻原來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

姜哲身處的世界,原來是作家吳成務 (金義城飾) 筆下的漫畫世界。不知從何時開始,作家與吳研珠先後由真實世界穿越至漫畫世界,與姜哲直接接觸。漫畫在現實世界中的發展也從此變得自主懸疑,不由作家所控制。姜哲在劇中的遇害時刻,正是作家所畫的漫畫場景,旨在結束這荒謬的一切,但吳研珠的出現卻破壞了這計劃...

透過多次空間穿梭,吳研珠掌握了穿越的規則要素。姜哲也從她身上得知一個殘酷的事實:他是漫畫的男主角,他的一切只是作家想像出來的世界。

機緣巧合下,姜哲由漫畫世界穿越到真實世界,透過 W 漫畫,更清楚得悉自己的一切。為了解開最終的兇手謎團,姜哲尋找作家當面對質,但卻得不到答案... 因最初兇手的設定並沒有特別的思索鋪排,面對這個無言的答案,姜哲選擇終結自己的一生為漫畫編織一個結局。

事與願違,兇手也在巧合下來到現實世界,得悉事實後氣憤地改寫了姜哲死亡的結局,並將茅頭指向他心愛的吳研珠,決意和他來個終極對決。

為了保護吳研珠的安全,姜哲要求吳研珠在現實世界以一場夢的漫畫鋪排令自己忘記一切,並著作家為漫畫來個 Happy Ending,令自己能在漫畫中揖拿兇手,完滿了結事件,但劇情發展還是未能如願...

兇手知道作家的計劃後,反控制作家的靈魂,透過作家的畫筆,控制漫畫世界中的劇情發展... 失去記憶的姜哲再次身陷險境,吳硏珠再次在漫畫世界救了姜哲,姜哲亦從她身上頓悟了兩個平行世界的實情及穿越的方法。

姜哲領悟到不論現實或漫畫也是一個確切的世界,兩者首次聯繫的媒體是作家的畫板,作家所能控制的是他所創作的人物,穿越的地點是兩個世界的相同地方。經過主角們的多次穿越,空間產生了變數,亦是故事發展不如預期的原因。

作為主角,可以透過意念令不同角色甚至自己在兩個空間中穿插。亦正正是這個原因,身處現實世界的姜哲在不經意間令兇手再次重臨現實世界,並把吳硏珠綁架了... 雖然兇手最終被姜哲殺掉,但吳硏珠在現實世界中身受重傷,最後死於漫畫中為故事揭起另一高潮。

漫畫中的奸角議員成為故事最後的危機源頭,姜哲、吳硏珠及作家一起被吸進漫畫世界寫起故事的最終回。作家及姜哲在過程中領悟到另一個殘酷的事實,姜哲的 Happy Ending 將會是作家的 Sad Ending,二人不能並存... 最終結局如何耐人尋味,留待大家發掘...

平行世界的概念本身不易理解,要把故事寫得流𣈱自然一點也不容易。編劇不但能把穿越劇情交代得清楚,亦成功利用空間意念製造出出人意料的結果。加上男女主角的優秀演繹,《W - 兩個世界》絕對是值得推介的韓劇!

[7/11/2016; 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