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西九「自由約」• 開心「童樂場」@ 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


週末假期,又是親子出遊的時間。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自九月開始,每月的第二個週末都會在苗圃公園舉辦「自由約」活動。


自由約」是一個綜合文娛活動,結集音樂、舞蹈、市集、工作坊等活動於一身。10 月份的「自由約」更與 ohmykids 合作,建構一個以小朋友作主導的「童樂場」,供小朋友隨心所欲,盡情玩樂!



童樂場」由七組遊戲組成,包括有可自由拼砌的「自由跳飛機」;考驗平衡力的「車呔木條陣」;考驗眼界的「大型射擊台」等等。


[自由跳飛機:大家排隊跳跳跳!]


 [車呔木條陣:哥哥等埋我...]

[大型射擊台:靈感來自 Angry Bird]

[觸感隧道]

[紙皮拼字]

要數細周生最愛的活動,當然是「滾珠積木」。這套「滾珠積木」,聽聞由一位七歲的小朋友設計,並由木藝團體「伙木工房夥拍二十多個家庭親子協作製造。積木組件由廢棄的物料改造而成,既環保,又好玩。單是這些積木已夠細周生玩上一句鐘!



至於魚仔,則最喜歡「出界藝術」Very Very Messy Art!以手腳作畫筆,在鋪於地上的畫紙自由創作。雖然最後一身都是顔料,但確實是一個難得的自由創作空間!





除了上述七款遊戲外,同場亦有「Go Kids」及「伙木工房」兩個活動攤位。前者與眾同樂,引領大小朋友一起高歌熱舞;後者是「滾珠積木」的協作團體,為小朋友帶來木工體驗。

[Go Kids 大合唱]

伙木工房」工作坊給予小朋友友親身鋸木磨木的體驗,細周生及魚仔也樂在其中!




 

 

 

 


童樂場」既然由小朋友話事,遊戲道具的用法當然亦交由他們自由發揮。這邊廂用於「紙皮拼字」的紙牌,轉個頭已變為滑草的地墊!







小朋友玩得盡興,大朋友亦不愁無合適的活動。同場有音樂舞蹈表演、地攤市集、文學活動、圖書漂流、調酒工作坊等等,各式其式,節目豐富!

[現場樂隊表演,大家席地而坐,樂在其中!]

[圖書漂流車]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產業單一,確實欠缺類似西九「自由約這些文娛交流活動及自由發揮空間。「童樂場的概念亦沿出一徹,提供空間予小朋友自由創作,盡情發揮,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更多親子連結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8/10/2017; Sun]
 
**************************************************
活動:自由約
日期:2017 年 9 月至 2018 年 3 月;每個月的第二個週末 **
地點: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

 ** 10 月 8 日的活動:童樂場

泊車情報:西九文化區有時租車位,但數量不多。附近最近的停車場在九龍站 ($25/小時) 或圓方商場。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