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食評]:製作用心 @ 料理人上田 UEDA Washoku Lounge & Dining


料理人上田」是一間新派懷石料理店,由日本主廚 Kenji 主理。店內沒有奢華的裝潢,買的是平實的功夫及質優的食材。抵店的食客除可選擇享用懷石料理,亦可走到室外用餐區開懷暢飲。



[日本主廚 Kenji]

小編自問對各式佳釀認識不深,亦不特別喜好,但難得好友心情極佳,也無妨共享一杯。依據店員介紹,因餐廳老闆來自日本四國愛媛縣,所以清酒款式亦特別多該縣的選擇。這枝「石鎚純米大吟釀」,精米步合達 50%,酒感濃厚柔順,口味甜蜜,對於平日不嗜杯中物的朋友也相當易接受。


美饌方面,主要交由主廚發辦。這份「」料理,內含八道精緻菜餚。在中環地段享用懷石料理,人均消費才不過千元定價合理。



首先送上的是一碟「前菜油浸秋刀魚伴日本林柿菜式以透明玻璃碟盛載,賣相清簡,好等大家的注意力集中於菜肴之味濃當造的秋刀魚與清甜多汁的日本柿交替相間,面上引入少量蘿蔔蓉豐富味道。在菜式的後方,墊上一小束食用菊花,花香清幽。


第二道「」是一道豆乳湯品,湯汁呈奶白色,洋溢清淡的豆乳味。湯料除蜆肉外,更邀得「特別嘉賓」鹹蛋黃加盟,明顯是中日 fusion 的做法,效果不錯,亦富新鮮感。


第三道「」是精選刺身三款,驚喜位是最終多來了一款。由淡至濃先試白身鯛魚,食材新鮮,厚切富口感。深海池魚屬小編至愛,食感爽滑濃香。吞拿魚腩 (拖羅) 油花豐盛,入口溶化。海膽產自北海道,味道濃甜,絲毫沒有令人不悦的腥感怪味。

[精選刺身]

  [鯛魚]

[深海池魚]

[吞拿魚腩 (拖羅)]

[海膽]

接下來的「」為鯛魚煮玉子。菜肴的盛器別緻美觀,內裡載滿稠身的蛋花汁。放匙尋寶,除了一塊肉厚味甜的鯛魚外,更有其他產自日本的空運菜蔬,包括綠嫩露筍、粉甜芋頭及味帶醋酸的漬茄子等等。




第五道菜「」其實是一個季節盛盒,盒面是數件烤焗精品,最脆的是原條秋葵,最甜的是紫薯片,佐酒吃一流。


翻開盒蓋,內容更為精彩。先試鮮蝦蟹羔玉子因松葉蟹羔相當搶味,不論鮮蝦或玉子的味道都被蓋過,有點可惜。緊接試試番薯銀杏串及原粒栗子,三者食感皆有點相像,尤以栗子最為甜美,推介。煮蠔在盒中自成一角,因其體型略為細小,吃畢也難感滿足,亦不及生蠔吸引。最後以天婦羅壓尾,不論舞茸或海鰻天婦羅都做得香脆可口,沒有任何油膩的感覺,讚!

[季節盛盒]

[鮮蝦蟹羔玉子]

 [番薯銀杏串及原粒栗子]

 
[煮蠔]

 
 [舞茸海鰻天婦羅]

完成了一盒精緻的「彩盒」,基本上已滿足了一半。緊隨其後的「和牛」將滿足感進一步提升。一碟六塊的和牛產自日本鹿兒島,A4 級別,外觀半肥瘦,口感鬆軟,肥美得來又不過火。牛肉擇自牛脾部位,肉味濃香,配搭甜中帶酸的醬汁,效果錦上添花。



飯餐的「御飯」是一碟五貫的壽司刺身片的選材基本上與之前的刺身盛一模一樣,只是多了一只牡丹蝦。牡丹蝦屬小編至愛的蝦種之一,肉豐甜爽。蝦頭部份亦沒有浪費,用以肴煮可口的赤味噌湯。至於壽司飯本身,醋意濃而美味,有助提鮮及振奮味蕾。

[五貫壽司]

[鯛魚壽司]

[深海池魚壽司]

[吞拿魚腩 (拖羅) 壽司]

[牡丹蝦壽司]

[海膽壽司]

[赤味噌湯]

來到晚餐的末段,當然是「甘味」登場的時間。先嚐水果拼盤紅白日本葡萄配襯日本梨,清甜水潤又帶爽。



香草雪糕口感滑溜,面上放了一小匙日本紅豆。至於雪糕的底部,則墊上香芋蒟蒻,並澆以綠茶糖漿,和風味甚濃。


雖然今趟不是安坐壽司吧枱,少了一個與主廚直接交流的機會,但小編仍感受到店方的一份認真與熱情。從店員口中得知,同系姊姐店「周月」剛獲車軚人連續第五年推介,難怪主廚心情極佳,最後更送上一小杯「山崎 12 威士忌」與眾同樂,大滿足!



[30/10/2017; Mon]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HK$1450 (餐)
**************************************************
餐廳:料理人上田 UEDA Washoku Lounge & Dining
電話:2327 4482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3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