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食評]:值得再訪回味!@ Atelier Vivanda


restaurant Akrame 是米芝連一星餐廳,由名廚 Akrame Benallal 主理。在 restaurant Akrame 的鄰舖,則開了姊妹店 Atelier Vivanda,同樣主攻法國佳餚,並以肉類美饌作亮點。


作為一間新派法國菜館,店内裝潢簡約時尚,沒有予人一份拘僅的感覺。在店中近入口的位置,擺放了一部切肉機,時刻準備切製招牌 Thinly Sliced Smoked Beef 侍客。


入座後稍事安頓,店員立刻送上飯餐的餐牌。始終午膳時間對大多數打工仔來說都有一定限制,午市餐單的設計也相應簡單,點餐容易,出菜亦快。要談享受,還是留待 Happy Hour 或晚餐吧!


不消一會,店員送來兩個小紙袋,內裡放滿了麵包隨手拿取一小件享用,麵包質感偏向硬身一類,食溫不熱,需扣減少許分數。而用以配襯麵包的橄欖油 Caractere,則製作認真。此瓶橄欖油屬自家出品,獨特之處在於加入了胡椒香味,用以配襯麵包風味特別,伴上肉類美饌亦十分合襯。



是日頭盤是 Pumpkin Soup,出品幼滑,味道濃郁甜美,是一道十分出色的南瓜湯。


第二道菜是 Mixed Green Salad,一行六人只得兩小缽沙律,份量略嫌不足。菜蔬用料新鮮,但未能帶來驚喜。


主菜可從 Mini Croquavor 及 Beef Hanger Steak 兩款中二選其一。Mini Croquavor 是迷你漢堡,底面兩層不是普通的麵包,而是經過煎烘處理的多士,口感微脆。因多士沾上了肉汁油份,味道亦份外搶香。至於漢堡牛肉部份,雖然製作有點鬆散,但肉味確實香濃出眾。要求 medium 的生熟程度,從切面可見肉色粉嫩,火喉對辦。



漢堡的伴碟菜是招牌小薯球 Pommes Dauphines,外層炸至金黃色,出品熱辣,中心部份是綿軟的薯蓉粉團,比一般薯條薯角富特色。

同枱好友選擇加 $40 要了一客 Beef Hanger Steak。Hanger Steak 是較少見的牛腹隔膜肉,肉味特濃。因口感容易變韌,所以以 medium 或 medium rare 處理會較理想,亦較易保持鬆軟質感。相比漢堡扒,這數件 hanger steak 的賣相更為吸引,外觀呈誘人的酒紅色,輕輕壓下有肉汁緩緩流出。好友知筆者貪食,大方請筆者試了一口牛,果然好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主廚 Akrame 也深明此理。餐廳所用上的每一把刀,勻出自名師 Christophe 之手,上方刻劃了店名 Atelier Vivanda,做工精細鋒利。擺放餐刀的方法亦見心思,有別於一般平放餐桌的處理手法,每把餐刀也垂直插入餐桌特別預留的藏刀位置,特別囑目!



Madeleine by Akrame 是貝殼小蛋糕,以小巧的木籃盛載,屬經典的法式甜點。


對於無甜品不歡的朋友,單吃一件 Madeleine 實難滿足,可考慮追加其他精選甜品為飯餐美滿作結。這客 Panamisu,是 Tiramisu 的變湊版。甜品主要分上下兩層,上層是軟滑的 Tiramisu,下層是質感較彈實的奶凍,層次分明。


作為一間有米芝連星級廚師坐鎮的法式餐廳,食品質素,尤以招牌肉類美饌確實「無得輸」!加上午市套餐定價相宜,勝價比高,值得再訪回味!


[3/10/2017; Tue]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7/5 - Good
 
人均消費:HK$210 (餐) 
**************************************************
餐廳:Atelier Vivanda
電話:2109 1768
地址:灣仔船街9號地下A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