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食評]:環境雅緻 • 佳餚細膩 @ Diletto


週末親子日,早上先在家中「製麵」(相關連結:製麵工房:迷你「餃子麵」),下午再到科學館遊覽。傍晚時份,大家決定在附近吃過晚飯才返家。


是晚造訪的餐廳「Diletto」在漆咸道南,離科學館不遠,主打精緻意菜。從地面走上一條長長的樓梯,逐步感受到一份別緻的氣氛。餐廳以湖水藍作主色調,四週擺滿色彩繽紛的花草盤栽裝飾,配合柔和浪漫的燈光,用餐環境舒適理想。







在這個優雅的環境,本應放慢節奏細意享受。奈何與細細同行,最後連餐牌也沒時間細閲,只直接點了兩份 Deluxe Dinner 作罷 😅


這客 Deluxe Dinner,內含六道菜,佳餚來之前,首先送上兩杯美酒。這杯 Sparkling Wine,果香洋溢,酸感略重,感覺清新,頗適合放在餐單之始。


麵包籃緊隨其後,內𥚃有兩款不同的麵包,包括香脆的餅乾條以及經典的意大利香草包。除了一般香醋橄欖油外,更有甜蜜南瓜蓉及惹味蒜頭供蘸點麵包之用。雖然麵包籃的評分良好,但小編最終只獲得極少配額,其餘部份已被細周生及魚仔密食當主菜!



Amuse Bouche 是餐前小品,沒有指定款式,全屬廚師推介。這次的 Amuse Bouche 是一件蟹肉小餅點,在迷你餅點上,放了一球鮮甜可口的蟹肉,面上再以鹹香魚籽及優雅食用花作點綴。


不消一會,兩道口味截然不同的前菜同時送上。 Carpaccio 是西菜冷盤的常客,賣點是海鮮食材的天然味道。這客 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的出品沒有令人失望,除了外觀精緻外,帶子片透白帶爽,鮮味十足。吃前以檸檬輕掃帶子表面是重要的步驟,除了能留下檸檬清香外,更有助加強帶子的鮮味。


另一頭盤 Sautéed Prawns with Garlic and Paprika,蒜頭本已是搶味之物,但在濃味帶辣的醬汁中間也未能佔取最突出的位置。雖然未能確認這份剛烈味道的出處,但味道上略帶濃烈藍芝士的影子,喜歡的朋友或許會十分欣喜,不喜歡的朋友則可能有吃不消的感覺。


兩款餐湯勻是十分經典的款式,Lobster Bisque 以龍蝦及蝦殼肴煮,味道濃郁。建議伴上麵包一起品嚐,否則喝到尾段可能會覺得過濃稍鹹。


Cream of Wild Mushroom with Truffle Oil 洋溢充足的野菌味道,並留下野菌碎粒,湯汁富質感。另外,松露油的香氣亦十分明顯,與野菌同源味道合拍,難怪贏得捧場客!



大盤之前,還有兩道 entrée 為味蕾作熱身。 一提「鵪鶉」二字,大家總會聯想起鵪鶉蛋多過鵪鶉肉,標明以鵪鶉腿作菜更為少見。不要看輕 Smoked Quail Legs with Green Apple and Rocket Salad 的兩只鵪鶉腿,送上時竟然成功伕擄兩隻細細的心,吃時也顯得津津有味。小編也親嚐了一小件鵪鶉腿,肉味濃,煙燻香氣持久,雖然脂質含量不多,但口感仍不覺粗鞋。另外,以青蘋果絲配搭鵪鶉腿亦是相當聰明的做法,令菜式的食感平和多了。





鵝肝慣常有兩種處理手法,一是香煎,二是軟膏凍食。這客 Caramel Foie Gras with Crostini 採用後者的處理手法,純粹以濃密的鵝肝味道取勝,其柔滑的質感是菜式另一亮點。


來到主菜時間,依舊採取一牛一海鮮這個慣常選菜策略。Pan-fried Sea Bass with Roasted Herbs Potatoes 內含兩大片鱸魚柳,魚皮被煎煮至鹹香薄脆,魚肉結實味豐。伴隨之焗薯以香料醃過,口感粉軟,味道不俗。


至於 Grilled Black Angus Rib Eye with Sautéed Veggie,製作同樣出色。整塊肉眼扒相當富份量,外層烤至微焦,切面肉色粉嫩,是剛好要求的七成熟度。牛扒肉質亦見鬆軟,咬下有肉汁溢出,肉味濃香。在肉眼扒的中間位置,依附著一條窄長的牛脂,切取少量與牛扒一拼吃下,更為甘香滋味!



最後是甜品時間,大家可從甜品餐單中自由擇取所愛。有別於一般西餐廳,Diletto 的甜品由駐場甜品師專科專做,所以特別富水準。Mango Mousse with Coconut Marshmallow 屬口味清新之選,除了芒果啫喱外殼及芒果慕絲內層外,中心部份更擁有芒果流心,必能討好熱愛芒果的朋友。至於椰子綿花糖,製作成長條型,除能為甜品勾畫出線條外,亦增加了一份 (兒時) 親切感。



提起 Cream Brûlée,相信大家也有一個固有樣式出現於腦海之中。因此,當小編望見這客 Cream Brûlée 的真貎,亦不禁有點驚喜。軟滑的 Cream Brûlée 隱藏在迷你浴缸之內,面上佈滿「肥皂泡泡」及一隻可愛小鴨。在浴紅旁邊,亦有色彩鮮豔的甜點襯飾作點綴,雖然這些襯飾味道不吸引,但勝在賞心悅目。




回顧整頓晚飯,Diletto 擁有舒適雅緻的用餐環境,亦有賣相細膩及水準上佳的食物,值得試試!


[29/10/2017; Sun]

**************************************************
味道:4.0/5
環境:4.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4.0/5 - Good

人均消費:HK$840 (餐)
**************************************************
餐廳:Diletto
電話:2117 1411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1-15號余仁生中心1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