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食評]:石爐烤雞 @ The Hwaduk

韓式炸雞固然是香口名物,但始終是炸品,多吃難免容易上火膩口。最近筆者發現了一間韓式烤雞店,以意大利火山岩建造的烤爐烤雞,除能保持雞件一定的脆嫩度外,製法亦更健康。趁午膳時份,相約同事一起前往試試!


 

餐廳開業於食肆臨立的 CUBUS 大廈,地方時尚簡潔。餐廳一旁設有一排落地大玻璃,窗外陽光自然透入,暖意洋溢,感覺光猛。




從半開放式的廚房可見,一個大大的石烤爐就在眼前,廚師忙碌地把一盤盤的雞件放進爐中,適時要把雞盤在爐中轉面轉位,確保雞件能受火平均。




餐廳提供的食品款式不算多,大體上有沙律、薄餅、烤雞及韓式小菜鍋物幾大類。一場來到,當然要試試石爐烤雞。

在云云烤雞款式當中,筆者選了蒜蓉口味。以石爐烤焗,爐溫比一般焗爐更高。只是數分鐘的時間,雞件已被烤熟,肉質嫩滑。面上的醬汁質感稠身,甜感重,蒜香中等,味道不錯。因醬汁味道頗為濃郁,多吃或會令味蕾麻木,餐廳細心地送上一小碟酸爽蘿蔔作小吃,令味蕾可時刻保持最佳狀態迎接下一口美食。有朋友喜愛皮脆肉嫩的雞件,但因雞件面上塗滿醬汁,脆皮效果確難保持。喜愛皮脆效果的朋友,還是選上原味烤雞為佳。

[蒜蓉烤雞]

[蘿蔔小吃]

除烤雞外,另外追點了一客海鮮清湯,湯中有蝦、青口、蜆及魷魚,另有雜蔬烏冬托底。各海鮮味道雖偏向淡身,但掛上湯汁後仍有不俗的口味。作為清湯,湯頭沒有刻意引入濃味的香料或食材,只是簡單以海鮮(特別是海蝦)餚製,色澤微微泛橙,味道清甜可口。平日吃這類鍋物都不會特別刻意添湯,但因湯汁味道確是不錯,清清的又不會對味覺有太大負擔,最後也多添一兩小碗。





以石爐烤雞,製法效果見誠意,是炸雞的另一健康取代品,可以一試。

[1/3/2016; Tue]

**************************************************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衛生:4/5
抵食:3/5

總評: 3.5/5 - Good-

人均消費:HK$200 (午餐)
**************************************************
餐廳:The Hwaduk
電話:2811 8821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21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