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食評]:「綠野遊蹤」貓蹤處處 @ DK Cuppa Tea



DK Cuppa Tea 不定時會推出新的主題下午茶餐,今期是以可愛貓貓作主題的「綠野遊蹤」。



首先送上的是一道小巧別緻的茶品,茶品以可愛的小貓杯盛載,為整頓貓蹤處處的下午茶展開序幕。茶杯旁擺放了一小花盒,成功吸引「蝴蝶」過來品茗。花中的香薰精油 Peaceful Blend 以多種花草調配,具寧神安睡的功效。



三果茶品以果味清香的紅莓、藍莓和黑加侖沖泡而成,味感甜中帶酸,加上自身能幫助消化的食療功效,很適合伴上稍後送上的鹹甜美點。


精美茶點製作需時,等候時間店員會送上一套五張的魔法咭大家隨心抽上一張,除可了解當下心情外,亦可從中了解其中一款香薰精油的療效。為增加趣味性,店員更會即席以魔法咭表演魔術。大家要從稍後送上的野餐籃當中尋回消失了的魔法咭,玩味十足。


還記得茶杯上的小蝴蝶嗎?大家可將當下的心情或願望寫上,並黏貼在願望牆上。細周生也認真對待,繪上自己的心思!




筆者原本安坐於門邊的餐桌一邊享受陽光一邊品嚐寧神果茶,但因細周生對店內的草地實在過於喜愛,我們還是乖乖移座入內。回想起來,草地與格仔桌布才是野餐的好夥伴。草地上的大小貓貓布隅,餐桌上的貓型枱燈,也特別為此主題而設。








「綠野遊蹤」下午茶以野餐籃的型式送上,小心打開餐籃,各式各樣的精美茶點盡在眼前。細心留意,可隨處見到可愛的貓蹤,每隻的姿勢表情各異。






我們的首個任務是拯救兩隻被困的貓貓,牠們被壓在班戟之下。小心揭開班戟,成功拯救了兩隻貓貓 (曲奇),然後可用上彼鄰的龍蝦沙律製作迷你龍蝦班戟肉質結實的龍蝦肉,味道鮮甜,伴上濃郁口味的龍蝦湯,是頗有特色的龍蝦小品。






酥皮小肉卷的製作比較平實,酥皮層次豐富,食味酥脆,肉餡產自英國,味道鹹香鬆軟。隨肉卷附上一小瓶茄醬,用以蘸點肉卷吃可減輕當中的膩感。




另一鹹點鵝肝塊,在濃滑的肝醬上,灑上美味的開心果,底層是脆薄餅乾,少吃一塊相當滋味。


甜點的款式比鹹點更豐富,包括有綠茶貓曲奇、英式鬆餅、綠茶杯子蛋糕、日式焙茶芝士蛋糕等等。細心留意,可見甜點多以綠茶作主要味道,先吃過的綠茶貓曲奇就是一個好例子。


英式鬆餅是常見的茶點,口感稍稍實身,伴上杏桃果醬吃味道較佳。



綠茶杯子蛋糕面上有兩隻小肥貓在休息,牠們會趁大家不在意的時候偷吃幼滑帶茶香的綠茶忌廉。



另外兩件小蛋糕分別帶朱古力焦糖口味,尤以後者味道比較特別。但在餐中的後半段時間才品嚐這兩件濃味小蛋糕難免滯膩感會重一點


日式焙茶芝士蛋糕面上壓上貓臉圖案,加上小花頭飾,賣相可愛。焙茶是經過烘焙煎過的茶種,因其咖啡因含量低,所以茶體平和溫潤,用以製作甜品亦份外雅緻。


朱古力及雲尼拿泡芙質感鬆鬆的,流心餡料滑溜,甜度適中。

 
貓圖案馬卡龍口感煙韌得來又帶點脆口,不論綠茶或榛子味道皆見吸引,難怪細周生一人已嚷著吃了大半。


整頓下午茶最後以貓腳板朱古力作結,甜甜蜜蜜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留下足跡。


喜歡貓貓的朋友,與眾同樂將快樂時光及美食與友人分享,將可獲贈貓貓杯一隻。多 tag 三位好友,更多了一個扭蛋機會,贏取特色小精品。這個好機會細周生當然不會錯過喇!


 



[28/3/2016; Mon]

**************************************************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4/5
衛生:4/5
抵食:3/5

總評: 3.9/5 - Good

人均消費:HK$330 (午餐)
**************************************************
餐廳:DK Cuppa Tea
電話:2386 3588
地址: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