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食評]:海鮮OK • 粥底不夠火喉 @ 有蒸氣 海鮮石鍋專門店 Steam Seafood Hotpot Restaurant


蒸氣石鍋因製作健康,又能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自推出以來都廣受歡迎,以此作招徠的食肆也越開越多。是晚約了友人到尖沙咀「有蒸氣 海鮮石鍋專門店」吃晚飯,主打亦是蒸氣石鍋。

以蒸氣石鍋菜館來說,餐廳的面積不算很大,安坐卡位或獨立房的環境較佳,一般餐桌位置則可能擠擁了少許。

[一般用餐區]
 
[獨立房]

一如其他蒸氣石鍋店,在開始蒸煮食物前先備妥所選的南瓜滑雞粥底。在蒸煮所有食材後,亦是美味粥底完成之時。


每款美食蒸煮需時,等候期間先吃過兩款冷盤熱食。酒糟雞腳以陳年花雕製作,酒香芬芳,足味之餘又不會蓋過雞腳本味。雞腳質感爽口,是一道不俗的冷盤。


咕嚕肉是筆者喜愛的菜式,這道招牌拔絲咕嚕肉當然不會錯過。咕嚕肉鬆軟度中等,甜酸汁調味不俗,唯獨與拔絲二字關係不太大。


首道海鮮蒸煮完成,五只南非鮑魚,分別以古法雞油及蟲草花提味。兩者比較,當然以古法雞油較為惹味可口。至於鮑魚本身,蒸後質感有少許韌,但仍在可接受範圍。


[古法雞油及蟲草花南非鮑魚]

韓國象拔蚌仔紐西蘭蟶子皆以蒜蓉粉絲製作,海鮮選材都算新鮮,食味鮮甜爽口,加上香口蒜蓉,味道不俗!


[韓國象拔蚌仔]

[紐西蘭蟶子] 

日本大元貝的調味比較特別,除蒜蓉粉絲外,另追加了微辣惹味的辣椒。或許元貝本身肉厚及預設蒸煮時間比較進取,部分成品不夠熟而要翻蒸,以致帶子裙邊有點靭,幸好帶子本體仍保合理的甜嫩感。



以蒸煮方法泡製安格斯牛小排,筆者之前也未嚐過,泛紅帶汁的肉色,肉香濃郁,口感腍滑,幾好食噃!




有別於牛肉,蒸雞是頗常見的蒸鍋菜式。這碟鮮淮山紅棗杞子蒸新鮮雞,出來效果挺滑,雞香鮮甜。因筆者喜愛中式藥膳食材的味道,倘若能加重淮山紅棗杞子等佐料的投入份量必會更加吸引。



什錦四寶丸一客內含黑松露蝦丸、鵝肝墨魚丸、手剁豬肉丸及手剁鮮鯪魚丸四款選擇。整體而言,各丸物口感都算彈牙。四款之中,筆者喜愛黑松露蝦丸及手剁豬肉丸多一點。手剁鮮鯪魚丸內含少許細骨,在攪碎剁製時要留意一下。



甜梅菜蒸菜心,菜款翠綠有加,但本身清甜度只屬一般,梅菜給味亦不甚突出。


最後品嚐石鍋靚粥,這鍋南瓜滑雞粥,火喉比預期差了一點,水份稍多,味道偏淡,加上南瓜選材味道不算吸引,未能為飯餐作美滿的終結有點可惜!



[13/3/2016; Sun]

**************************************************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衛生:3/5
抵食:2.5/5

總評: 3/5 - OK

人均消費:HK$600 (晚餐)
**************************************************
餐廳:有蒸氣 海鮮石鍋專門店 Steam Seafood Hotpot Restaurant
電話:2898 2731 / 2898 2751
地址:尖沙咀天文臺圍5-9號寶軒酒店1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