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食評]:餐廳菜式多元化,美食普遍富水準 @ 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在云云歐洲菜款中,德國菜是相對較少品嚐的菜款,要數當中的代表菜,大部分人都會立即想起德國咸豬手及香腸。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這間餐廳,以「German Restaurant」定名,固然有以上兩款美食作招牌菜,除此之外,餐廳更開拓了其他國家地方的美食選擇, 較容易給予食客新鮮感及彈性。
 

 
傳統德國麵包拼盤配芝士碟是首道送上的小品,可用以配上稍後的餐湯。麵包拼盤有三款麵包,全是餐廳自家製作,出品新鮮熱辣。三款之中筆者最欣賞全麥包,小巧的賣相,包心香軟。巴伐利亞結狀麵包 (Bavarian Pretzels) 是特色包款,與全麥包相比,口感略為實了一點。最後一款片裝麵包,做法平實,適宜蘸點香滑芝士醬吃。 
 
 
餐湯海鮮蕃茄清湯,製作果真如其名十分清淡,湯中雖以海蝦及帶子作主要餸材,還是未能給湯汁注入顯注的清甜味道。
 

 
相比之下,另一湯款德國經典薯仔湯製作比較吸引,至少味道更為結實豐富,湯中的薯仔蓉(碎) 亦有助提升甜感。
 
 
接下來是兩款小吃,首先是傳統德國脆薯餅伴燴野菌汁。有別於坊間的薯餅多以薯粉製造,這兒的薯餅以薯絲及薯蓉拌勻製作,除金黃外層夠香脆外,內層薯香更濃亦份外有微爽口感。而配上的野菌汁內含粒粒雜菌碎,細滑芳香,出品見誠意!
 



 
精選德國香腸拼盤是另一小食,內含豬肉腸、雞肉腸、脆皮腸等等。香腸菜式是德國菜的特色之一,筆者只是隨意淺嚐了當中的一兩款,合預期的口味,無乜特別。
 

 
 
千呼萬喚始出來,是晚焦點之一的招牌脆皮燒德國咸豬肘伴酸椰菜烤燒薯角以飽滿完整的型態送上,大家的相機先食,店員及後會幫忙切件。
 
 
這隻咸豬肘,烤焗火喉剛好,外皮雖厚但仍見脆,皮下脂肪不算不多,肉層色澤粉嫩,食感鹹香,加上微微的膠質感,是一道不錯的咸豬肘。伴菜除小薯仔外,亦有酸椰菜。在膩感充斥口腔的時候,來一口酸爽椰菜,去膩效果不俗。
 

傳統西班牙烤乳豬配香脆薯絲同樣是以豚肉作主要食材,兩者比較,乳豬外皮因更薄,脆感更為明顯,肉質方面,亦更嫩更多汁。就個人口味而言,烤乳豬比咸豬肘出色。在烤乳豬的一旁,放有一絲絲類似炸麵條的炸品。細心咬下,口感脆卜卜,香濃薯香在口中洋溢,十分可口!
 

離開歐洲,跳到澳洲。這客香草牛油燒澳洲雞伴薯條和田園沙律蘋果燒汁,以細隻的小雞入饌,嫩滑度普通喇!建議蘸上蘋果燒汁吃,口味頓時多了一份賣點。順帶一提伴上的薯條,製作粗身香口熱辣挺滋味。
 
 

另一主菜烤牛仔扒伴大蘑菇野菌汁,主要食材是未斷奶的牛仔肉。雖然理解牛仔飼齡尚小,脂肪含量相對偏低,但也沒預期口感那麼韌。目光旁落,反而伴上的大蘑菇味道更為吸引。
 

 
傳統西班牙海鮮飯,內含大蝦、帶子、青口、魷魚等海鮮,感覺豐富。單計海鮮,它們恰如其分地交出功課,但未能給予特別驚喜。至於重點之一的海鮮飯,飯粒均勻地掛上鮮香的海鮮汁,再加上少許煙韌的口感,不錯。
 
 
芝士煙肉焗瑞士麵團是頗地道的特色小吃,半溶起絲的芝士汁固然濃香美味,麵團一粒粒有點似綿花糖,質感富彈性,好吃!
 
 
雲吞通常都是以雲吞皮包裹着肉餡,而這道德國香草豬肉雲吞伴蕃茄汁杏仁牛油的做法則有點似在酒家吃的腐皮夾,層層疊疊層次豐富。更欣賞的是蕃茄汁,酸香口味能引出豬肉雲吞的味道。
 

甜品榛子焦糖燉蛋,賣相不俗。燉蛋除有甜脆的焦糖面外,榛子口味的燉蛋對筆者而言亦頗有新鮮感。 
 

 
最後以一杯桂圓紅棗茶作結,以預製的茶包加水沖泡,口味比用原粒桂圓紅棗沖泡茶香清淡,普通喇!
 
 
整體來說,餐廳菜式多元化,除德國菜外更有其他菜式選擇,加上各款美食普遍富水準,值得造訪一試。

[3/3/2016; Thu]

**************************************************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5
抵食:4/5

總評: 4/5 - Good

人均消費:HK$280 (晚餐)
**************************************************
餐廳: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電話:3708 8206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47-449號中威商業大廈1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