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食評]:Tapas 富水準,性價比不俗 @ Playa de Papagayo


尖沙咀 K11 一帶食肆臨立,菜式選擇繁多,所以是筆者其中一個常訪的落腳點。是日到訪的 Playa de Papagayo,正正開業於 K11 對面,地點方便就腳。


餐廳呈開放型設計,全開舖中摺門能盡見舖中每一角落。這種設計常見於一眾酒吧餐廳,方便食客自由出入及穿梭於店中品酒閒聊。在店中的當眼位置,放置了兩部大電視機,如有球賽直播,開放式的設計能吸引街外遊人駐足觀看,或多或少能提升生意額。



餐廳主打西班牙菜式,不論早晚也有一系列 Tapas 小碟可供選擇。筆者一行二人點選了三款 Tapas 及一客午餐。




首道小食是煙燻火腿金蛋平日吃的西班牙火腿多從原隻火腿直接切片享用,這道菜則以另類手法泡製。主廚以鮮奶、忌廉、火腿等拌勻打蓉至合適稠度,再置於蛋模定型,最後塗上食用金粉上色。金蛋賣相金光閃閃,外層質感頗有彈性,「蛋白」食味口感有點似薯蓉,火腿鹹香味道輕盈。


 

第二道小食自家製鵝肝醬配橄欖脆多士與金蛋一樣用了特別的製作法泡製。主廚先把鵝肝醬製成正方小粒,面層再以薄薄的香橙啫喱覆蓋。這件橙衣鵝肝在黑色餐碟襯托下,顯得特別突出。輕咬一口鵝肝小粒,軟滑口感先行,肝香濃郁味道殿後,食味不俗。擔心鵝肝醬味道過於濃烈膩口的朋友,可伴以脆香薄餅同吃,或以橄欖與酸乳酪作間場。酸乳酪相信應用了分子料理的晶球化作用製作,以海藻酸納及氯化鈣的化學反應在酸乳酪表層型成一薄膜。軟彈爆漿的酸乳酪晶球為菜式添上一份新鮮感。



最後一道小碟是脆烤乳豬件配自家製酸椰菜及薯蓉乳豬烤得皮脆香口,鹹香肉味足,口感雖實了少許,但仍在合理的範圍內。酸椰菜食感酸爽,是去膩佳品,很適合配上乳豬這類味濃肉食。至於薯蓉,香滑幼細度只屬一般,可考慮追加多一點的牛油忌廉製作以增加香口感。


午市套餐的主食是特色油炆鴨腿意大利飯,飯品連上兩大件鴨腿,份量十足。鴨腿以鴨肉自身油份肉汁炆煮,味道固然更為濃縮結實。鴨皮烤得酥香帶脆,肉質方面則視乎所吃部位。近胸的位置較鞋,近脾位置明顯較嫩口。意大利飯恰如其分交出富嚼勁的食感,野菌忌廉汁味道濃郁,但稍稍鹹了一點。


整體而言,餐廳的西班牙小碟頗有特色,味道富水準,加上價錢合理,性價比不俗。唯一要留意的是個別店員溝通對答過於直爽,容易引起食客誤會不快,需留意一下!

[21/3/2016; Mon]

**************************************************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2/5
衛生:3.5/5
抵食:3.5/5

總評: 3.3/5 - Good-

人均消費:HK$220 (
餐)
**************************************************
餐廳:Playa de Papagayo
電話:2739 1808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N3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