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食評]:新鮮的生蠔 • 美味的法菜 @ Chic by The Oyster House


Chic by The Oyster House 位於 The Cameron 二樓,擁有獨立升降機直達餐廳樓層,感覺高貴。秉承法國餐廳的傳統,裝潢高雅舒適,在點點燭光點綴下,用餐氣氛浪漫優越。




 
餐廳以「The Oyster House」定名,生蠔固然是亮點之一。要在十多款生蠔中擇優而食不是易事,還是參考店員建議省卻煩惱。一客三款六隻的生蠔,分別來自三個產地。由淡至濃先試紐西蘭的 Yellow Stone,闊短的蠔身,口感爽脆,海水味道與蠔香平均。Ostra Regal No. 2 來自法國,與 Yellow Stone 一樣以爽口食感為主,海水鹹香味道較濃,甜味在後段緩緩溢出。Majestic No. 1 源自愛爾蘭,滑感佔優,蠔味濃,鮮甜中帶持久的回甘餘韻,感覺細膩。


[生蠔]

[Yellow Stone]

[Ostra Regal No. 2]

[Majestic No. 1]

要盡一步提升品評生蠔的享受,配上美酒一杯絕對是理想選擇。Miol Prosecco D.O.C Treviso 屬餐廳的 House Sparkling Wine,果香豐富,微微帶酸,平易近人。



意式芝士蕃茄沙律是餐廳的招牌冷盤,Mozzarella Cheese 既有輕盈的芝士風味,又有討好的煙韌彈性,與汁多清甜的蕃茄相伴,十分健康。



法國鴨肝醬配香橙蘋果醬是經典的法式頭盤,主角鴨肝採用冷食軟膏型式奉上,雖然不及香煎做法那麼甘香搶味,但鴨肝自然豐脥的味道更能有效地發揮,軟滑可口。在鴨肝醬的一旁,放置了四件香橙蘋果醬多士,清滌味蕾的用意明顯不過。




接下來是兩道湯品,意大利雜菜濃湯以蘿蔔、芹菜、洋蔥等煲煮而成,湯色泛綠,口味清清的,是傳統的菜湯風味。松露大蔥鮮蠔湯則是餐廳的招牌作,蠔味鮮香濃郁,稠厚細滑,味道富驚喜,不容錯過!

[意大利雜菜濃湯]

[松露大蔥鮮蠔湯] 

香煎虎蝦長通粉配蕃茄忌廉汁所用上的虎蝦雖然不算大隻,但口感結實彈牙。菜式配上的長通粉淥煮時間佳,質感煙韌,掛滿酸香味濃的鮮茄汁醒胃美味。


松露芝士厚切豬鞍屬慢煮佳餚,厚厚的豬鞍毫無任何令人不悦的粗鞋食感,軟嫩吸引。豬鞍面上鋪上一層白白的松露芝士,味道與豬鞍匹配,但要數豬鞍的最佳拍擋,酸甜可口的蘋果醬仍是不二之選。



招牌香蕉太妃批是以香蕉拖肥製成的小餅點,外觀精巧,軟滑味濃。因甜點味道頗甜,適合分享同吃。另建議餅師為甜品配上數顆草莓雜果,除能豐富味道外,亦有助減卻膩意。



Chic by The Oyster House 作為一間法國餐廳,以合理的價錢提供富質素的服務與食品,再加上盡用了 The Oyster House 的優勢,為食客送上新鮮美味的生蠔,值得試試!

[29/5/2017; Mon]

**************************************************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總評:4.0/5 - Good

人均消費:HK$700 (晚餐)
**************************************************
餐廳:Chic by The Oyster House
電話:3705 9015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