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食評]:可愛點心 • 麻辣小品 @ 飲茶 Yum Cha


飲茶」在港有多間分店,朗豪坊分店是最新的一間。雖然各分店裝潢主題有別,但其可愛點心系列必然是各分店的亮點。




一氣試盡三款特色包包,包括有一籠八戒 (叉燒包)、紅都面埋 (麻辣肉碎包) 及睇住流奶 (奶皇包)。各款包點的賣相皆有趣可愛,令人不願起箸。相反,各人相機比平日顯得更飢餓,爭相先食。就味道而言,紅都面埋明顯較富特色,肉餡以麻香為主,辣味為次,惹味得來不過火。睇住流奶最誘人的固然是爆漿漏奶的一刻,奶黃甜香起沙,熱食特別可口。


[一籠八戒]


[紅都面埋]

[睇住流奶]

鴿吞鳳梨是另一公仔點心,鳳梨酥被製成小鴿子模樣,並以鳥籠盛載。各鴿子外層酥化,鳳梨清甜,對於一向喜愛鳳梨酥的筆者來説,當然拍手叫好。




蟹籽燒賣雞雞春卷是相對平實的作品。沒有特別的外觀,反樸歸真重回純味道的較勁。雞雞春卷雖然炸得稍稍老火,外穿一件顏色較深沉的衣飾,但無減其脆脆享受。春卷餡料多以豬豬或蝦蝦入餚,以雞雞製作比較少見,味道不俗。

[蟹籽燒賣]

[雞雞春卷]

一槌定雞的做法有點似黑衣雞,餐廳選用飼齡比較小的嫩雞,經醃製後伴以菇菌以荷葉包裹,再以蛋白鹽斧外殼封密入爐烤焗。菜式送上時會於食客面前以木槌把鹽斧破開,露出香噴噴的包雞,最後灑汁即成。這種做法能有效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雖然雞肉未及預期嫩口,但調味理想,特別是混於菜式當中的菇菌,配合雞香及濃郁帶甜的醬汁,味道比雞肉更吸引!


 


同枱有嗜辣的好友,碰巧餐廳亦有為數不少的川菜選擇,可謂一拍即合。前後三款辣食,以干媽蘿蔔最易令人接受。大大方粒蘿蔔糕,重香不重辣。蘿蔔軟綿,蓮藕片脆口,兩者一併送口品嚐,高反差的口感更滋味!


見椒拆雞的辛辣感明顯比干媽蘿蔔更強,經炸煮的雞粒固然更香,但亦難免被抽乾水份以至有點乾硬。


成砵辣牛屬水煮菜式,為三味辣食中最刺激之選。牛肉片本味濃,在辣油中仍然發揮到自身的味道,加上軟腍帶麻的食感,評分令人滿意。



吃過一眾辣食,雖然未至於汗流浹背,但也避不過辣感充斥口腔的情況。此時此刻,喝一口以榛子、青檸及薄河製作而成的沙漠冰泉最好不過。冰涼清新的感覺在預期之內,反而在通透的飲品當中透出榛子味道增加了一份新鮮感。


櫻花蝦飯是全晚唯一的主食,飯品以燒熱了的鐵鍋盛載,出品熱辣吸引。除了脆脆櫻花蝦外,更有鮮蝦帶子等海鮮作佐料,再配合乾爽分明的炒飯,實屬一道美味的炒飯。


最後來到甜品時間,椰汁紅豆綿花雲是小朋友一定喜歡的甜點,上方是 Tiffany Blue 的綿花雲,好天氣,甜絲絲。下方是紅色的椰汁紅豆糕,豆香濃,滑漏漏。



飲茶」屬新派中菜館,在食品設計及製作上能為大家帶來新鮮感。在象徵年輕活力的旺角開業,十分切合餐廳想帶出的玩味風格,值得試試!

[25/5/2017; Thu]

**************************************************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0/5
衛生:4.0/5
抵食:3.0
/5

總評:3.4/5 - OK+

人均消費:HK$345 (晚餐)
**************************************************
餐廳:飲茶 Yum Cha
電話:2818 1099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7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