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食評]:有誠意的小店 @ Odelice!


短短一條蘭杜街,聚集了十多間不同風格的食肆,不論午市晚市,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流。是晚到訪的餐廳 Odelice! 主打新派法國菜,以相宜的價錢提供富水準的法式美食。


店內裝潢年輕簡約,沒有傳統法國餐廳的拘謹。不過,因餐桌擺位密度偏高,或多或少影響了用餐的舒適度,可考慮作適度調整。


飯餐以一客黑松露蘑菇湯作始,相比一般的蘑菇湯,這道湯品的質感比較薄,但仍保留一定濃度的菇菌香氣,加上每口湯均擁有粒粒蘑菇口感,食味不俗。



Odelice 他他敢以店名定名,理應是餐廳的拿手菜餚,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Odelice 他他以牛肉作主要食材,內𥚃混入香蔥、洋蔥、酸瓜等碎粒,面上加上一只生雞蛋。吃前把雞蛋與他他拌勻作餡配上麵包片。他他的肉香沉穏味鮮,所拌入的碎粒佐料各自找到合適的位置,量少出味得來又不會喧賓奪主,整體予人微酸帶辣,軟滑鮮香的食感。






筆者喜歡吃魚,所以很多時也會點上一兩道與魚有關的大盤。這碟挪威三文魚柳配羅勒醬,賣相不俗,三文魚柳選材窄長厚肉。一件好的魚柳,除了要夠鮮味外,滑嫩的口感同樣重要。目測觀察,魚柳切面粉嫩微透,估計烹調時間及火喉應該剛剛好。送口品嚐,亦確認估計正確。羅勒醬是常見的西式醬汁,與三文魚柳味道相夾,效果錦上添花。至於菜的伴碟菜,都是一些經過煎煮的雜蔬,爽口清甜,多色健康。尤其是當中的小串茄,汁量非常之多,稍一不慎隨時弄至茄汁四濺,讚!



油封鴨腿是法國菜的傳統菜餚之一,根據店員簡介,這份法式香煎蜜汁鴨腿以低溫慢煮型式烹調,製作花時考心思,亦確保食材能保留最多的水份及保持最佳的肉質。慢煮後的鴨腿,再經烤焗弄脆表皮及添香,最後以蜜汁及松露豐富味道。因鴨腿以食鹽及鴨油醃漬過,味道比較濃烈,亦會比一般菜餚鹹一點。因鴨皮被鬆上蜜汁,甜蜜的味道有助平衡鴨肉的鹹鮮膩意。肉質方面,鴨肉紋理清晰分明,絲絲可見,雖然口感未至於軟嫩出眾,但仍然在預期之中。



班戟薄餅一向是法國菜的代表甜品之一,Odelice! 的甜品餐單亦有相當多的口味選擇。這客香煎香蕉 . 焦糖 . 雪糕班戟,香蕉落鑊用牛油煎香。焦糖是自家製作,甜度剛好,味道有點似拖肥糖,製作出色。雪糕雖然不是自家製,但餐牌標明在香港生產,並用上澳洲低脂牛奶及少量忌廉拌製而成,相對健康。縱使雪糕應用了低脂牛奶,效果上也無減雪糕的香氣與軟滑質感。整體而言,這是一客值得推介的甜品。


佳餚配美酒,這是慣常的安排。不想沾酒的朋友,亦可考慮各式鮮榨果汁。筆者點了一杯橙汁喝得出用鮮橙即榨無取巧,醒胃健康。


回顧整頓晚飯,各菜式的質素普遍令人滿意。秉承法國菜的傳統,各菜餚的擺盤賣相亦洋溢一份細膩感。唯一要留意的地方,還是密度較高的用餐環境,可考慮適量微調一下。

[16/5/2017; Tue]

**************************************************
味道:4.0/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0/5

總評:3.4/5 - Good

人均消費:HK$390 (
餐)
**************************************************
餐廳:Odelice!
電話:2520 2311

地址:灣仔蘭杜街2號9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