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食評]:滋味魚蝦蟹 @ 海港薈 Victoria Habour Supreme


上月底在海港薈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海鮮盛宴,食後感優良 (相關連結:美味海鮮), 特意再和家人前往試試,順道慶祝母親節。

各款游水海鮮固然是飯餐的亮點,甫安坐後首件要事就是前往魚缸一趟挑選悏意海鮮。阿拉斯加長腳蟹澳洲大龍蝦一早已和筆者對上眼,最後再精挑一條游水海魚組成完滿的魚蝦蟹組合!




對於身型不小的生猛海鮮,魚仔明顯顯得有點緊張!


與上次一樣,飯局以一只六斤重的阿拉斯加長腳蟹打頭陣($188/斤)。餐廳總共提供了清蒸、花彫蛋白及雞油蛋白三款食法供選擇。要突顯蟹肉的自然鮮味,清蒸做法是不二之選。體型巨大的長腳蟹,肉量頂角豐盛,既鮮甜又彈牙,大家也很滿意。


雖然長腳蟹以蟹肉作主要賣點,但也不要遺忘蟹蓋上的蟹羔。為了充份發揮蟹羔的滋味,酒家特別用蟹蓋製作了一客芝士焗蟹蓋海鮮飯,除了蟹羔蟹肉外,更有鮮蝦、雜菌、洋蔥等炒煮成飯,配合拉得起絲的芝士,味道誘人,大家也按奈不住要添食。


接下來送上的是芝士焗生猛澳洲大龍蝦 (伊麵底)($28/兩),約三斤多重的大龍蝦以芝士型式烤焗,連帶伊麵把大圓碟裝得滿滿。有別於常見於圍餐的相類似菜式,龍蝦用料大件厚肉很多,大隻龍蝦的肉質亦更為結實。以此推論,四五斤重的大龍蝦應該更吸引,只是想起也令人垂涎三尺!


花膠螺頭煲雞湯 ($218) 秉承雞湯應有的濃郁鹹鮮味道。花膠的投入亦為湯汁添上一份微微黏稠的膠質感。在云云湯料中,花膠固然有一定吸引力,但似乎雞腳更深得大家青睞。



清蒸沙巴大龍躉約兩斤多重 ($548),始終受魚種及大小影響,難以把大龍躉蒸煮得細嫩。更甚是筆者於同日下午吃過一條十分優質的沙巴小龍躉 (相關連結:可口的原條煮魚菜式令人回味! @ 西餐大排檔),有了比較下更難給予高評分。


別不同果醋骨 ($118) 味道酸甜醒胃,因肉排用炆煮方式烹調,肉排既上味又鬆軟。再加上墊底的新鮮菠蘿,整合味道與安排完全合乎筆者心意。


米皇秀珍菇浸菜苗 ($108) 屬全晚最清淡的菜式,菇菌芳香彈口,淮山黏滑帶脆,菜苗綠嫩清甜。


香妃雞少了油炸或醬油調味,對雞肉的鮮味要求更高。這隻皇朝香妃雞 ($198),不論雞香或肉質嫩滑感皆未予驚喜。尤其將菜式放於飯餐的最後段,在飽感正盛的狀態下,受歡迎指數只屬一般。


最後是甜品時間,除了細周生的香芒布甸 ($22) 外,基本上一面倒投向椰皇燉燕窩 ($48) 的懷抱。因椰皇數量有限,最後部份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另一中式甜品桂圓紅棗燉雪梨 ($22)。因禍得福,甜潤的桂圓紅棗燉雪梨味道比味淡欠滑的椰皇燉燕窩更佳。

[香芒布甸]

[桂圓紅棗燉雪梨]

[椰皇燉燕窩]

豐富的海鮮盛宴,歡樂的用餐氣氛,毫無疑問值得一個笑臉評價!

[10/5/2017; Wed]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3.8/5 - Good


人均消費:HK$590 (
)
**************************************************
餐廳:海港薈 Victoria Harbour Supreme
電話:3577 8688
地址: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3樓

泊車情報:可享免費泊車一小時;時租 $27。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