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冰島系列 (一):冰火國度 • 由寫意開始!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四天):冰島藍潟湖 (Blue Lagoon)



冰島 • 一個神秘的冰火國度

冰島 (Iceland) 被喻為「冰火之國」,全國有多達一成的面積被冰川覆蓋,同時又有數十個活火山在頻繁活動。在這個獨特的天然環境下,孕育了遍佈各地的自然奇觀。

[冰火地熱區 (Namafjall & Hverir)]

冰島的旅遊旺季在每年的六至八月,氣溫清涼,日照時間長。冬季造訪雖然天氣寒冷,日短夜長,但卻提供一個探索北極光及藍冰洞的好機會,各有特色。

是次旅程與家中細細同行,當然不會選擇在寒冬探索這片奇異土地。在夏季怡人的氣溫下啟程,悠然環島遊走一圈,已足夠為他們開了眼界,並上了一堂充實的地質課。

[黑沙灘 (Reynisfjara)]

行程規劃

因冰島沒有鐵路,城鎮間的往來主要依賴飛機或汽車。作為自遊行旅客,基本上有三款不同的遊歷方式。其一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好處是簡單方便,壞處是費用高昂。其二是進行環島巴士遊,消費相對便宜,但從行程規劃及景點逗留時間考量則有相當焗限性。其三是自駕遊,消費不見得比巴士遊貴,但卻換來更大的自主彈性。扶老攜幼同行,自駕遊屬不二之選!


要環島遊覧,最基本需時七至八天。如想過程舒適一點,則建議多留兩至三天。是次在冰島的旅程頭尾預了十二天,時間相當充裕,每天行車距離可規限在二三百公里之間,較適合一家大小的組合。


冰島行程總覽

第一天:冰島藍潟湖 (Blue Lagoon) - 冰火國度 • 由寫意開始!


是次旅程因團友眾多 (十人),為了方便聯絡出行,一般酒店客房似乎不太合適。有見及此,小編除了參考一般酒店搜尋網外 (如 trivago、Expedia、Hotels.com 等),更特別留意 booking.com 及 Airbnb 這兩個網站,方便找到整幢房子 (house) 或一戶多房 (apartment) 的住宿,既切合我們的需要,價格又相宜。

有關冰島的住宿安排,可參閱另一博文「住宿篇」。


向冰島出發

從香港到冰島沒有直航航班,需要在歐洲各大城市轉機。由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出發,只需三個小時便能抵達冰島。



租車一肚氣

安抵機場的首件要事,是先到租車公司 (Blue Car Rental) 拿取汽車。雖然正值旅遊旺季,但不用多久已能開始辦理手續。


小編曾在國外租車多次,但這次租賃過程可算是最馬虎的一次。辦畢手續,店員竟然叫小編自己到停車場取車,car-seat 放在地下自己拿去安裝。等等先... 好似未 check 車喎?!店員話他 check 過就可以了... 真的嗎?!唯有多拍幾張照片及影片,自求多福吧!(後記:還車檢查同樣馬虎!)

小編預訂的車款已「下架」,租車公司換了另一款「同級」的七人車給小編。這輛日產 X-Trail,車箱空間狹窄,尾排幾近是 dog seat,行李空間又少,幸好另一輛 Toyota RAV4 儲物空間夠大,才免強足夠擺放行李。車箱內籠不清潔也是需要減分的地方。

另外,GPS 屬自選項目,但因輸入方式不友善 (系統要求輸入城市及街名,但很多景點 (如行程首站 Blue Lagoon) 卻偏偏沒有相關資訊!結果全程 Google Map 完全無問題,平白浪費了租 GPS 的錢。


收拾心情,再由寫意出發

車輛驗收完畢,直式啟程。經過連日舟車勞頓,小編都想各團友能輕鬆一下,以聞名於世的藍潟湖 (Blue Lagoon) 作為冰島之旅的第一個行程,絶對是上佳選擇。



從機場驅車出發,不用三十分鐘已抵達藍潟湖。藍潟湖溫泉的面積達 5000 平方米,座落於黑色的火山岩中。冰島人將彼鄰 Svartsengi 發電廠的地熱海水引入火山岩中,令岩層中的礦物質溶解,伴隨湖水中的藍綠藻和白色矽泥,最後令藍潟湖呈現淡藍帶白的色調。泉水鎂離子豐富,既有美肌治痛之效,亦對不同的皮膚問題有治療作用。





浸泡時不忘以白色矽泥塗沫身上,進一步強化療效。



藍潟湖的 water-bar... cheers!


輕煙縷縷,藍湖美景,確實令人賞心悅目,倦意全消。心靈得到冼滌,身體也應得到相應滿足!走到湖邊的 LAVA Restaurant 享用晚膳,以人均消費超過七百港元的餐廳來説,菜饌普遍富水準,但店員的傲慢態度則不敢苟同... 舉了手... 四目交投... 還是自顧 chitchat... 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係唔得㗎喇!





[20/7/2018; Fri]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四天:冰島藍潟湖 (Blue Lagoon) - 冰火國度 • 由寫意開始!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