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冰島系列 (二):踏上經典的步伐 • 漫步黃金圈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五天):冰島西南部 (1) -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 火山口湖 (Kerid) [62km/50min/1-35] - 冰島間歇泉 (Geysir) [47km/40min/35] - 黃金瀑布 (Gullfoss) [10km/10min/35] -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bingvellir /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66km/60min/35-37-365-36] - 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44km/40min/36-1] --- Total 229km/200min


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逗在冰島,暢遊黃金圈絶對是一個經典的選擇。黃金圈在冰島的西南部,距離首都約一百公里。一條環形的公路,貫穿了冰島間歇泉 (Geysir)黃金瀑布 (Gullfoss)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Thingvellier National Park) 三個著名景點。冰島複習的地貎,在這一圈的旅程表露無遺。



在抵達間歇泉之前,先途經火山口湖 (Kerid)。火山口湖在 6500 萬年一次火山爆發中形成,火山坑呈橢圓形地貎,因長年積水,最終形成一個約 10 米深的小湖。(小記:野外蚊蟲極多,幸好不咬人!)




冰島間歇泉 (Geysir) 是一個動感十足的景點,其水柱可達數十米之高。在間歇泉靜止的時候,大家皆沉著氣凝望著沸水上的輕煙。大家的期盼就是間歇泉突然噴發的一刻。只要花點耐性,間歇泉總不會令人失望。每隔 5 至 8 分鐘,總會為大家帶來一次表演,隨著隆隆巨響來一個大噴發,十分壯觀。




在間歇泉的四周圍,遍佈大大小小的水泉,有冷有熱,有清有濁,有味無味,各式其式,親睹大自然的奇妙!








隨著水聲漸大,標誌著黃金瀑布 (Gullfoss) 離我們越來越近。黃金瀑布是全歐洲最大的斷層峽谷雙瀑布,寬 2500 米,高 70 米,水源來自 Hofsjokull 及 Langjokull 兩座冰川。至於瀑布名稱的由來,傳聞是因為在夕陽 / 陽光反射下金光閃閃而得名;亦有傳是因為瀑布內收藏了黃金。





踏上觀景臺居高臨下可飽覽瀑布全景。想作全方位體驗則可沿木梯步近瀑布,近距離感受水滴拍面的澎湃。







黃金圈最後的景點是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Thingvellier National Park)。不説不知,這片空地曾在被用作舉行國家會議達數百年之久,冰島文 Thingvellier 一字亦正有議會場地的意思。自 2004 年起這個景點正式被納為世界文化遺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與其和細周生憑空介紹地殼板塊活動,倒不如身體力行,親自踏上斷層板塊。這個名為 Almannagja 的峽谷步道,其實就是北美板塊與歐亞板塊的交界處,每年以兩厘米的速度分秒移動,感覺奇妙!








走畢黃金圈,初體驗了冰島的獨特地貌,又親身跨過歐美的真實界線。餘下的日子將會正式南下展開環島遊,探索更有趣的景點。

[21/7/2018; Sat]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五天:冰島西南部 (1) -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 踏上經典的步伐 • 漫步黃金圈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