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冰島系列 (六):冰火地熱 • 黑暗城市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九天):冰島北部 (1)

Egilsstadir - 克拉夫拉火山 (Krafla) [168km/120min/1] - 冰火地熱區 Namafjall & Hverir [10km/15min/1] - 米湖小鎮 (Reykjahlio) [7km/10min/1] - 米湖 (Lake Myvatn):Grjotagja Cave [5km/5min/1-860] / 惠爾山 (Hverfjall / Hverfell) [6km/15min/860-848] / 黑暗城市 Dimmuborgir [5km/10min/848] / 偽火山口 Skutustaoagigar [11km/10min/848] - Husavik [65km/50min/1-845-85] --- Total: 277km/235min


在東部峽灣吹過海風,悠閒渡過了一夜。大家精力充沛,大步踏上北部的旅程。

米湖 (Lake Myvatn) 是冰島北部的旅遊熱點,亦是一個火山岩的集中地。因火山活動活躍,為米湖注入豐富的礦物質,養活了大量藻類植物,間接為蚊子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生長環境。冰島語「my」和「vatn」分別解作「蚊」及「湖」,這亦解釋了「蚊湖」這名字的由來。雖然蚊子討厭,但牠們的幼蟲卻成為了各種魚類及雀鳥的糧食,成為整個生態圈不能缺少的一員!


米湖蚊子有幾多?!眼前數之不盡,頭頂更有一條「蚊柱」!可幸他們並不咬人。



米湖周邊擁有豐富的火山地貎,例如火山口、間歇泉、温泉、瀑布等等。克拉夫拉火山 (Krafla) 火山口直徑約 10 公里,高 818 米,裂隙帶長 90 公里,屬冰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火山口湖...




在惡劣的環境下絕處逢生!


火山旁設有一間發電廠善用地熱資源...



公路旁的洗滌設施是另一詭異景點...



冰火地熱區 (Namafjall & Hverir) 四周都是熱氣田,噴出來的熱氣可達攝氏 270 度,是一個熱力四射的地區。對於冰島人來説,地熱是大自然贈予的禮物,供他們源源不絕地發電。(小記:噴出來的熱氣充滿硫化輕的味道,能輕易氧化銀器飾物,令其變黑。)







 
 

Grjotagja Cave 是一個天然的裂縫温泉,水温約 50 度。有興緻的遊客,可在這兒免費享受一下冰島溫泉樂!




惠爾山 (Hverfjall / Hverfell) 是一個死火山口,直徑約一公里,深 140 米,由 2,500 年前一次水蒸氣大爆破而成。不過,要前往火山口先要努力上山...






黑暗城市 (Dimmuborgir) 是一個詭異的地域,由冷卻了的熔岩凝固而成,怪石嶙峋,火山管道縱橫交錯,形成這個黑暗堡壘。傳説有精靈居住於此,你相信嗎?







偽火山口 (Skutustaoagigar) 和火山並無關係。本來是沼澤的地方,當熔岩流過一刻水份頓時汽化,最後在岩石上型成了這些空洞。




[25/7/2018; Wed]

<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九天:冰島北部 (1) - 冰火地熱 • 黑暗城市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