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冰島系列 (十):走訪冰島西部 • 暢遊半島風光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十三天):冰島西部 (2)

Stykkisholmur - Snaefellsnes Pennisula:Kirkjufellsfoss [42km/40min/54] / Djupalonssandur Beach [57km/50min/54-574] / Vatnshellir Cave (lava tube) [6km/10min] / Londrangar [3km/5min] / Hellnar [7km/10min] - Arnarstapi [5km/5min] / Ytri Tunga (seal colony) [36km/30min/54] - 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152km/120min/54-1] --- Total: 308km/270min


Stykkisholmur斯奈山半島 (Snaefellsnes Pennisula) 最大的海邊城鎮,人口約千多人。從 Stykkisholmur 出發,發掘斯奈山半島的美好風光。


教會山瀑布 (Kirkjufellsfoss) 是斯奈山半島的著名景點。雖然瀑布高低落差小,但因背靠美麗的教會山 (草帽山) (Kirkjufell Mountain) 而引起大家關注。在風平浪靜的時間,更有機會拍到完美的山體倒影,難怪深受攝影發燒友喜愛。




除了冰島南部,在西部也有詭秘的黑沙灘 (Djupalonssandur Beach)。沙灘怪石嶙峋,驚濤拍岸,感覺孤寂。





離黑沙灘不遠是火山岩洞 (Vatnshellir Cave) 的位置。火山岩洞由 8000 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形成。一如 Vidgelmir Cave,遊客可參加導賞團入洞參觀。

從 Vatnshellir Cave 驅車往海邊走,觀賞另一自然地貎海蝕柱群 (Londrangar)。火山岩予人堅硬剛烈的感覺,但被風浪長期拍打下,還是有脆弱的一面。


步往海蝕柱群的途中竟設有遊樂設施?!






Hellnar 及 Arnarstapi 皆是昔日的繁華小鎭,但隨著漁業式微,長駐居民已變得很少。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坡,令人心曠神怡。




 






Arnarstapi 小鎭內的步道小徑,聽聞可遠眺一個巨大的海蝕洞,貌似一對正在親嘴的海鳥,可惜小編尋訪不獲。






Ytri Tunga 是海豹的聚腳地,可觀賞海豹𣈱泳及照日光浴。沿岸走了一會,還是不見海豹的蹤影。眼見團友們已有點疲態,最後決定回程早點回旅館休息。


來冰島旅遊一定會碰到這隻「粉紅豬 (Bonus)」,這是冰島分店最多及最廉宜的超市,只是營業時間稍短。




經過十天的環島遊,走過近三千公里路,最終返回起點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明日的旅程主要在市內觀光,探索現代冰島的一面。

[29/7/2018; Sun]


<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十三天:冰島西部 (2) - 走訪冰島西部 • 暢遊半島風光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