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暑假是外遊的好時機。因 (學校) 假期悠長,地點選擇上也有更大彈性。適逢今年要到英國參加家人的畢業禮,何不順道觀光遊覽?!當然,單是英國的吸引力不夠大,最後追加一個小編期待已久的國度:冰島!



[冰島草帽山 (Kirkjufell Mountain)]

整個行程預算 16 天,不計頭尾的交通時間,首 3 天短暫停留英國遊覧,其後 11 天飛往冰島自駕遊。因扶老攜幼,具體行程早於半年前擬定,並預早預訂了機票、酒店及租車。一家人同行出發到機場,獅子錢莊信用咭的機場接送服務最實惠 ($250/程),別無他選。

[出發喇!] 

雖然小編曾到過英國公幹,但竟然未到過倫敦?!作為「初到貴境」的遊客,首日行程全是最經典的地標景點。

西敏區 (Westminster) 是倫敦的政治中心,國會大廈 (Houses of Parliament)、西敏寺 (Westminister Abbey) 及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等著名景點全部位於西敏區內。


國會大廈以泰晤士河為伴,佔地 32,000 平方米,內設超過 1000 間房間,上下議院則分別座落南北翼之內。在國會大廈北面的盡頭,是大鵬鐘 (Big Ben) 的所在地,高 96 米,每小時整點報時。比較可惜的是國會大廈現正進行修葺工程,大大影響了可觀性。


同樣與泰晤士河為鄰的倫敦之眼 (London Eye),是為慶祝千禧年而建,並依時於 2000 年 1 月開幕,轉眼已聱立河伴近二十個年頭。



在國會大廈的後方,是著名西敏寺的所在地。西敏寺以哥德式建築風格設計,至今已有近一千年的歴史。西敏寺內部分為多個殿堂墓室,既是無數皇族長眠之地,亦是皇室舉行盛典的地方,每個角落也隱含一段悠久的歷史。(註:西敏寺內部不容拍照。)



徒步前往白金漢宮,是伊莉莎白女皇的居所。在云云數百間房間之中,只有十餘間房間對外開放,聽聞殿內裝潢華麗,但因時間所限,最後只能在門外走過。




維多利亞女皇紀念碑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在白金漢宮的正前方,是林蔭大道 (The Mall) 的所在。大道兩旁綠樹林蔭,假日更是行人專用區。


在林蔭大道的北側,是面積達 21 萬平方米的翠綠園 (Green Park)。公園擁有一個綠油油的草坪,昔日是亨利 8 世的狩獵場,現在是細周生及魚仔自由跑跳的地方。




在林蔭大道的南方,則是聖詹姆斯公園 (St-James' Park) 的所在地,與翠綠園一樣,已變成倫敦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禁衛騎兵團部 (Horse Guards),門外有一個大沙地,內設一間精品店博物館。時間合適的話,更有機會見到騎兵的影蹤。



與禁衛騎兵團部一街之隔是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十號 (No. 10 Downing Street)。自 1731 年首相羅伯特 • 華爾波入住後,往後的首相也遷居於此。小編本想到官邸敲敲門,但因門外守衛森嚴,最後只能作罷,哈哈!


乘地鐵離開西敏區,轉往倫敦城 (London City) 一帶。倫敦城是倫敦的金融中心,亦是繼西敏區外另一重點旅遊區域,多個著名的地標也座落於此。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歷史悠久,始建於 604 年,並經過多次重建。大教堂高 111.3 米,長 157 米,裝潢古雅富氣派。入內參觀,教堂內的大圓頂十分宏偉。沿旋轉樓梯直上三百多級樓梯,更能於高處欣賞大教堂的內外部,是教堂地標少有的高視點。與西敏寺一樣,大教堂的內部不能拍照。在高層的觀景層,則可居高臨下俯瞰倫敦市景。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這段歌謠聽就聽得多,但從未看過倫敦橋 (London Bridge) 的真貌,今次終有機會親踏橋上。倫敦橋在 1209 年建成,曾經是泰晤士河河上的唯一橋樑。經過數百年的歷史洗禮,倫敦橋最後在 1973 年重建至現貎。從倫敦橋的現況看來,「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傳聞是不盡不實 =P。


從倫敦橋遠眺,能望見塔橋 (Tower Bridge) 的全貌。塔橋在 1834 年建成,全長 805 米,橋面離河面 42.4 米,吊橋拉高後能提供一條 61 米寬的水道。橋塔採用哥德式建築風格設計,(昔日) 吊橋開合部份則應用煤炭蒸氣加壓技術。時至今日,吊橋已改用電力油壓系統開合,揉合歷史與科技的元素。



經過一程十二小時的長途機、七小時的時差,及超過十二小時的遊覽時間,團友們已陸續出現疲態。首日行程在此結束,大家先來一頓豐盛的晚餐,再早點回酒店休息。




[17/7/2018; Tue]

<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