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冰島系列 (七):鑽石圏 • 觀鯨遊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十天):冰島北部 (2) - 鑽石圏 (Diamond Circle)

觀鯨 @ Husavik - 毛瑙海崖 (Tjorne) [19km/15min/85] - 馬蹄形峽谷 (Asbyrgi) [44km/35min/85] - 黛提瀑布 (Dettifoss Waterfall) [39km/65min/85-862] - 上帝瀑布 (Godafoss Waterfall) [99km/80min/862-1] - 阿克雷里 (Akureyri) [53km/45min/1] --- Total: 254km/240min


冰島的「黃金圈」舉世聞名,其實在冰島的北部還有一個更大的「鑽石圏」。昨日遊覧了米湖一帶,今日則走訪「鑽石圏」其他景點。

胡薩維克 (Husavik) 是行程首站,它是冰島東北部一個漂亮的港口,人口約 2,500 人,以漁業及旅遊業作主要產業。小鎮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是觀鯨活動。鎮內有兩間主要的賞鯨活動公司,夏季時節每日出發,能碰到鯨魚的機會相當高。


 

大家先集隊換衫...



乘坐大木船在峽灣遊走,導遊會在途中簡介沿途美景。在冰島可發現超過 20 種鯨魚,而最有機會在旅程中碰到的是座頭鯨 (Humpback Whale) 及小鬚鯨 (Minke Whale)。因鯨魚體型龐大,亦很少躍動出水面,所以很難觀賞到鯨魚全貎。在旅程中主要可欣賞鯨魚換氣及反身入海的一刻。




Puffin 小島 ...




小鬚鯨...




毛瑙海崖 (Tjorne) 位於毛瑙半島 (Tjorne Peninsula),景觀一望無際,能遠眺 40 公里外的格雷姆塞島 (Grimsey)。格雷姆塞島是冰島唯一橫跨北極圈的土地,亦是著名的鳥類的天堂。


馬蹄形峽谷 (Asbyrgi) 是由玄武岩形成的馬蹄地形峽谷,長 3.5 公里,闊 1.1 公里,高 100 米,相傳是北歐之神 Odin 的八腳馬 Sleipnir 遺下的馬蹄印。因時間所限,未能登崖觀景,只好留在谷中觀天觀湖罷!





黛提瀑布 (Dettifoss Waterfall) 是歐洲最大流量的瀑布,寬 100 米,高 44 米,流量可達每秒 500 立方米,氣勢澎湃。電影「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也在此取景。




上帝瀑布 (Godafoss Waterfall) 又稱眾神瀑布,寬 30 米,高 12 米,位於 Skjalfandafljot 河流之上。相傳 1,000 年前的冰島議長決定以基督教為國教,並把民眾篤信的其他神像棄於瀑布而得名。




離開「鑽石圈」,驅車前往冰島第四大城市阿克雷里 (Akureyri)。阿克雷里是北方首府,人口約兩萬,集漁業、工業、服務業及旅遊業於一身,是一個漂亮的港口城市。市內的心形交通燈令人眼前一亮!


[26/7/2018; Thu]


<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四天:冰島藍潟湖 (Blue Lagoon) - 冰火國度 • 由寫意開始!

第五天:冰島西南部 (1) -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 踏上經典的步伐 • 漫步黃金圈

第六天:冰島西南部 (2) - 初探冰火真貎 • 冰川瀑布漫遊

第七天:冰島西南部 (3) - 深入國家公園 • 泛舟萬年冰湖

第八天:冰島東部 - 走進怡人的峽灣 • 享受海風拂面的時刻

第九天:冰島北部 (1) - 冰火地熱 • 黑暗城市

第十天:冰島北部 (2) - 鑽石圏 (Diamond Circle) - 鑽石圏 • 觀鯨遊

第十一天:冰島西北部 - 市內觀光 • 足球比賽

第十二天:冰島西部 (1) - 走進火山岩洞 • 享受露天溫泉

第十三天:冰島西部 (2) - 走訪冰島西部 • 暢遊半島風光

第十四天:冰島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 回歸都市繁華 • 探索現代的冰島


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