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冰島系列 (三):初探冰火真貎 • 冰川瀑布漫遊


英國及冰島之旅 2018 (第六天):冰島西南部 (2)

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 水濂洞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121km/100min/1] - 彩虹瀑布斯科加瀑布 (Skogafoss Waterfall) [29km/25min/1] - Solheimajokull Glacier [12km/15min/1-221] - 廸霍拉 (Dyrholaey) [25km/30min/221-1-218] - 黑沙灘 (Reynisfjara) [20km/25min/218-1-215] - 維克 (Vik) [11km/15min/215-1] - Skaftartunguvegur [51km/40min/1-208] --- Total: 218km/210min


冰島西南部是繼黃金圈外,另一旅遊熱點。驅車沿著一號環島公路,基本上已可順路走勻各大小景點。

冰島有火山 200 多座,活火山有 30 餘座,平均每五年便有一次火山爆發。艾雅發拉火山 (Eyjafjalla) 曾於 2010 年爆發,導致歐洲航空交通幾近停頓。這個直徑達 3 至 4 公里,高 1666 米的火山,現正被一層厚厚的冰雪覆蓋,名為艾雅發拉冰蓋 (Eyjafjallajokull),現為冰島第五大冰川。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鄰近艾雅發拉冰蓋,高達 60 米的斷崖落水氣勢磅礡。




在瀑布旁有一條小道,不怕濕身的話可沿路走入瀑布之後,尤如至身水濂洞的美景!




斯科加瀑布 (Skogafoss Waterfall) 高度與塞里雅蘭瀑布相約,寛 25 米,在水花四濺的情況下,美麗的彩虹時常產生,所以斯科加瀑布又有彩虹瀑布的美稱。





沿山邊小徑往上走,可於高處遠眺四週景色。





冰川是一個富生命力的流動固體,在高緯度的下雪地區,長年積雪在不斷受壓及重覆結晶下開始緩慢移動,最終形成各大冰川。Solheimajokull Glacier 在艾雅發拉火山的東面,是其中一個著名冰川,遊客可在此進行不同的體驗活動。只可惜相關的導賞團多設有年齡限制,我們只能遠觀,未能穿著冰爪冰鞋與冰川來個緊密互動。




冰川導賞團...



廸霍拉 (Dyrholaey) 在冰島的最南端,面前高達 120 米的峭壁在幾千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形成。在海中的小拱門是廸霍拉的亮點,難怪冰島語「Dyrholaey」意謂「島嶼之門」。





黑沙灘 (Reynisfjara) 是冰島南部另一著名景點,黑沙灘的起源同樣來自火山活動,刺熱的岩漿在迅速冷卻後形成玄武岩,經過風化最後變成黑色的沙粒。黑色的沙灘在一排排玄武岩石柱的襯托下,顯得份外詭秘。







沙灘上的玄武岩洞...






突然刮起風雨,遊人漸散,剩下黑沙灰雲,氣氛更孤寂。


維克 (Vik) 是一個人口不過 600 的南部小鎮,面向黑沙灘,是一個遊客歇腳的熱點。小鎭的教堂設於半山上,是理想的觀景點。




[22/7/2018; Sun]

前一頁                              後一頁 >


相關連結

英國之旅:-

第一天:細看英倫初貎

第二天:畢業喇!

第三天:閒遊巴斯


冰島之旅:-



第六天:冰島西南部 (2) - 初探冰火真貎 • 冰川瀑布漫遊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