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食評]:刺身新鮮 • 熟食可口 @ 天晴日本料理 Crystal Sky


天晴日本料理在灣仔謝斐道,距離筆者公司只是十分鐘步程。作為喜愛四出發掘新餐廳的貪食一族,竟然遺留了這間地舖日本料理,實在奇怪?!


經典傳統的和式門面,配合簡約時尚的和式內裝,感覺舒適不拘謹。食品方面,既有新鮮的刺身壽司,亦有串燒鍋物,更有熱騰騰的鐵板燒料理,選擇多元化。



要評價一間日本料理的食材新鮮程度,刺身與壽司是最直接的選擇。最理想的安排,當然是每日從日本直送來貨,即晚享用,但礙於成本問題,不是每間料理店也能做到。與店員閒談,得知餐廳每日也會從日本限量來貨,頓時多了一份期待。因每天的來貨不同,筆者亦參考了店員的建議點選了數款是日推介。


這客自選刺身盛由四款刺身組成,分別有池魚皇腩、油甘魚腩、吞拿魚腩及牡丹蝦,全部均是筆者喜愛的款式。魚生及全部以厚切處理,賣相新鮮吸引。雖然全部選用腩肉部份,但完全沒有過肥過膩的感覺。池魚皇腩是白身魚的一員,口感爽滑清甜。油甘魚腩味道甘香,是魚味最重的代表。吞拿魚腩用上中拖羅部位,入口細嚼慢慢溶化,雖然不像大拖羅擁有突然澎湃的一刻,其細膩餘韻更為持久。牡丹蝦是蝦中之皇,只要新鮮,其爽甜食味無容置疑。

[自選刺身盛]

[池魚皇腩]

[油甘魚腩]

[吞拿魚腩]

[牡丹蝦]

刺身講求新鮮及刀功,壽司則至少多加握飯及調味兩重處理,更考功夫。這四貫壽司,以貝類款式為主。手握飯團大小適中,夾起沒有鬆散的情況。珍寶帶子壽司賣相潤白富光澤,口感屬腍滑帶微爽一類。味道雖鮮,但甜度偏向清淡。炙燒左口魚邊壽司經火炙後油份被充份迫出,份外甘香可口!

[珍寶帶子壽司]

[活赤背壽司]

[炙燒左口魚邊壽司]

黑松露野菌煮鮑魚是是日精選,鮮鮑產自南非,生劏切片確保肉質不會於烹煮時過份收縮致韌。薄薄的鮑片口感軟彈,掛上芳香撲鼻的松露醬味道相當好,讚!


雞軟骨與燒粟米是間場小品,雞軟骨的彈脆感沒有預期般強,一般。燒粟米甜甜蜜蜜,好吃。

[雞軟骨]

[燒粟米]

天婦羅海膽蝦卷是另一是日精選,以蝦肉碎粒伴以海膽作卷物做法新頴。蝦頭部份經充份炸過,原只送口十分香脆。倘若之前的牡丹蝦蝦頭都以此手法作後製處理就更美滿喔!



美國安格斯牛肉薄燒是鐵板燒的代表,牛肉薄燒內裡放滿蔥蒜粒,本身已十分搶味,就算不是用上質素更佳更肥美的和牛,味道已相當富保證。從價值考量,薄燒用上美國安格斯牛肉比起用和牛的性價比更高。




來到飯局尾段,以三款燒物作結。燒鮮冬菇面上灑滿木魚絲,在熱力熏陶下翩翩起舞,甚有動感,味道上木魚亦比冬菇出味。


燒飯糰是一道簡而美的菜餚,有多款口味可選。筆者選了三文魚燒飯糰,三文魚肉早已拌入飯糰之中,份量不算多。不過這不是大問題,因重點早已落在煎至金黃香脆的飯糰身上,新鮮熱辣很吸引。


最後以炭燒焦糖燒菠蘿作甜品,經燒過的菠蘿味道更濃縮,焦糖的介入亦有助增加甜感。做這道菜考驗耐性,因太大火燒會燒焦表面及抽乾水份,所以一定要細火慢烤,慢工出細貨。


回顧整頓飯,餐廳用上的刺身用料新鮮,食味令人滿意。至於其他熱食,普遍也有不俗的水準。刺身及鐵板燒是餐廳兩項主打項目,今回重點落在前者,期待下次認真品評一眾鐵板燒美饌。

[11/4/2017; Tue]

**************************************************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0/5

總評:3.6/5 - Good 


人均消費:HK$910 (
)
**************************************************
餐廳:天晴日本料理 Crystal Sky
電話:2426 3211
地址:灣仔謝斐道254-272號杜誌台地下6-8號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