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生活點滴]:閒遊香港濕地公園 Hong Kong Wetland Park


經過昨天一場納悶的雷雨,今天天氣截然不同,在藍天白雲的擁抱下,最適宜外出走走。香港濕地公園既有敞闊的草地,又有濕地觀鳥等特色主題,十分適合親子同遊。細周生前後已到訪過濕地公園多次,魚仔則是初體驗。



濕地公園內設有一個室外停車場,約有二三十個車位,$8 / 小時相當實惠。售票處離停車場約一兩分鐘步程,成人及小童票價分别為 $30 及 $15,三歲以下幼兒免費。


訪客中心正門外的公園...




在入口處的左手邊,設有一個生態迷宮,小朋友可依指示 (生態問答題) 尋找正確出路,終點是綠油油的大草坡!






午飯時間抵達,先在園內餐廳 (會所一號 紅樹林岸) 享用午膳。雖然只是簡單的意粉麵食,奈何也做得不太理想,令人失望。


訪客中心內設多個展館,簡單介紹不同地域的濕地生態、特色及與人類的關係。對於小朋友而言,還是兒童天地吸引一點。









走出訪客中心便可見到貝貝之家,主角貝貝正在悠閒地曬太陽。


沿步道前行,可欣賞兩旁的湖光樹影。在觀鳥屋,則可碰碰運氣尋找不同飛鳥的蹤影。










紅樹林浮橋,可望見到紅樹林的獨特生態,一會大鉗招潮蟹。只可惜適逢水漲,能碰見的小生物不多。對於細細來說,只是踏過「浮浮吓」的浮橋已是獨特開心的體驗。




沼澤歷奇是一個專為小朋友而設的玩樂設施,彼鄰貝貝之家,那條兩層樓高的滑梯絶對是最刺激及吸引的亮點。以此項目作旅程的終結,留下愉快的回憶,期待秋涼時節再臨!





[1/4/2017; Sat]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