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 - Are you ready?!


塔斯馬尼亞」(Tasmania) 位於澳洲東南部,四面環海,風景優美,早已被小編列入旅遊 wishlist 之內。連結聖誕及新年假期,一家人齊齊到「塔斯馬尼亞」享受一個夏日聖誕,跨年旅程。


機票


從香港出發,沒有直航機直飛塔省,旅客須在澳洲各大城市轉機。因小編早已走訪過澳洲多個城市,與小朋友同行亦不想行程過於緊密,最終放棄了 Stopover 的想法,集中時間待在塔省閒遊。一如以往,Skyscanner 是尋找合適航班的好幫手。


簽證

手持香港特區護照,習慣享受多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待遇。今次出遊澳洲,就差點蝦碌忘記辦理簽證手續。幸好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能於網上申請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15 分鐘填表付費 (AUD20) 即時批核,否則旅程就會因犯下一個低級錯誤而泡湯!


租車

塔省佔地大,自駕遊是相當不錯的旅遊方式。租車資訊除了可於連鎖租車公司的網站獲取外 (例如 Avis、Budget、Europcar、Hertz 等等),更可使用中介網站如 VroomVroomVroomRentalcars 等進行格價。小編就是透過 RentalcarsAvis 租了 10 日車 (Full size),費用約 HKD8,500。穩陣起見,小編外出租車時向來都不會吝嗇購買一份保障全面的車保。租車時額外跟 RentalCover 買了一份 full protection 約需 HKD1,050。


電話上網咭

通訊方面,自購 pre-paid SIM 或租用 WIFI 蛋仍是最實惠的選擇。為省卻租借手續,不考慮 WIFI 蛋。參考過 AIRSIM 及 其他售賣 SIM 咭的網店,普通 pre-paid SIM (Telstra 28 日 4G 35GB 上網 + 無限通話 + 無限致電香港及中國:$168) 遠比 AIRSIM (Telstra/Optus 15 日 4G 5GB 上網 + 30 AIRTALK 分鐘:$248) 實惠,當然選擇前者。

順帶一提,因塔省相對澳洲其他城市偏遠,建議選擇接收能力較好的電訊供應商,尤其是準備以電話導航的自駕朋友。小編從澳洲三大電訊供應商的官網比較過訊號覆蓋範圍,優劣依次為 Telstra > Optus >> Vodafone,質素與價錢成正比。

### 後記:本次旅程完全依賴 Google Map 導航,基本上沒有預到大問題。租車時可考慮省卻租賃 GPS 的費用。###


住宿

至於住宿,我們一行兩大兩小在安排上有點尷尬。因一間酒店房並不足夠,兩間房又不方便,所以行程住宿大多從 Airbnb 網站挑選,另配合 HotelsCombined 等酒店格價網組合旅程住宿。詳情可參閱 << 住宿篇 >>。


行程安排

行程方面,以塔省兩大城市荷伯特 (Hobart)朗塞斯頓 (Launceston) 作主要落腳點,逆時針環島遊走一圈。因旅遊期間正值聖誕新年假期,計劃行程時要相就景點的開放時間,飲食安排上也加大了難度。Airbnb 住宿內的煮食設施頓是變得實用,為早晚兩餐增添了彈性。

來到正式出發的日子,依舊選擇使用獅子錢莊的機場接送服務,只需 $250 便可一家人舒適抵達機場,十分實惠。


接下來是超過九小時長征之旅,抖足精神翌日落機立刻開始行程。出發喇!


[22/12/2019;Sun]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