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十天) - 小人國 •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行程概覽:Tasmazia and the Village of Lower Crackpot - Cradle Mountain - 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 Dove Lake - Trowunna Wildlife Sanctuary


Tasmazia and the Village of Lower Crackpot 是一個迷宮主題公園及小人國村。園內裡設有 8 個 (真) 迷宮,沒有地圖提示,大小朋友齊齊闖關。








大迷宮的出口正是小人國村的入口。村內的建築物尺寸大概只有實物的五分之一,除了以童話故事為題材的小屋外,更有一些超現實的奇怪屋仔。



在 Embassy Gardens 放滿各國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小編也不忘與香港代表拍照留念。









園區另設有一塊迷你薰衣草田。


離開小人國,驅車駛往著名景點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搖籃山在 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內,園內設有多條長短及難度系數不一的山徑,旅客可視乎時間及自身情況,主由挑選合適的山徑遠足。園內亦設有穿梳巴士循環往返多個山徑起步點。


與細細同行,當然選擇 Easy 之選。Enchanted Walk 是澳洲 60 條最佳短途山徑之一,行一圈只需 20 至 30 分鐘。途中碰見一隻肥啫啫的野生袋熊 (Wombat)。














鴿湖 (Dove Lake) 是園內另一大熱景點,由冰川活動形成。在鴿湖的正後方是搖籃山的位置,前湖後山是拍攝的好地點。

 




圍繞鴿湖的 Dove Lake Loop Track 走一圈約需兩小時 (6 公里)。旅客挑戰鴿湖一帶的山徑前,需自行留下行程記錄,以策安全。


Trowunna Wildlife Sanctuary 是受傷動物或孤兒的收容所,飼養了多種澳洲動物,如袋獾 (Tasmanian Devil)、袋熊、袋鼠等等。當動物長大或康復後,便會送返大自然。





這兒的袋鼠普遍比在 Zoodoo Wildlife Park 的體型為大。





住宿於 Campbell Town。小鎮人口不過千人,在大除夕也沒有特別裝飾或慶祝活動。搵食同樣艱難,只有油站旁的快餐店仍有營業。因禍得福,又有公園玩喇!



[31/12/2019;Tue]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第十天:小人國 • 搖籃山 (Cradle Mountain)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