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二天) - 漫遊荷伯特 (Hobart)


行程概覽:Hobart City Center (Salamanca Place - Battery Point - River Derwent)


早上航班依時抵達墨爾本。有別於一般轉機安排,行李沒有 check-through 服務,變相多花了時間取行李及 recheck-in。前往塔斯馬尼亞的航班亦因機件問題延遲了近一小時,大家只好在機場呆坐多一會。


Avis 租車櫃位在機場大樓內,停泊處則在大樓右手邊。取車過程順利。



我們未來十天的伙伴 Toyota Camry,空間感不俗。尾箱夠大擺放兩件 29” 的行李。


驅車直駛往荷伯特市中心。荷伯特是塔省的首府,文化藝術氣息濃厚,市內古蹟、博物館及藝術廊四處可見。行程首站到訪旅遊資訊站 (Tasmania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可一次過索取旅程所需要的單張地圖。


在旅遊資訊站旁是 Lark Distillery酒廠沿用古法釀製高質的麥芽威士忌,是塔省威士忌酒廠的代表。今趟行程與細細同行,未能參與酒廠的 The Lark Distillery Tour。加上自駕行程亦不便沾酒,只能在門外留影。




無酒飲,不如吃朱古力喇?!人手製作的 Nutpatch 品牌朱古力,甚得小朋友歡心!


往南行前住莎拉曼卡廣場 (Salamanca Place)莎拉曼卡廣場由 18 世紀英國殖民時期的貨倉組合而成,是昔日捕鯨漁業工人的聚腳地。舊貨倉以砂岩建造,甚具特色。昔日的貨倉,現已變成餐廳、商店及藝術廊雲集的旅遊熱點。


每逢週六,Salamanca Place 更會化身成為 Salamanca Market,聽聞有超過 300 個的小檔攤擺賣各式各樣的水果、美食、手工藝品、手信等等,非常熱鬧。可惜行程未能配合,只能探究 Salamanca Place 靜態的一面。

Salamanca Square 內有數間餐廳商舖。這間名為 Banjo’s Bakery Cafe 的包點水準唔錯,可以試試。


廣場中庭位置的小空地突然轉化為表演舞台!


著名的 Kelly Steps 以砂岩建造,建於 1839 年,歷史悠久。短短的梯級貫通熱鬧的 Salamanca Place 與山上的 Battery Point。





Battery Point 是荷伯特最古老的社區,名字源於一座建於 1818 年的大砲。沿區內小街漫步,能見到風格各異的小房子,部份充滿歐陸特色,是一個美麗寧靜的小區。


區內的 Princes Park 擁有一幅綠油油的草坡,更有一個小型遊樂設施,逗得小朋友們十分開心。魚仔話:「俾十個 LIKE!」





參考地圖以為 Arthur Circus 會有另一個小型遊樂設施,原來只是一個小型的休憩公園。望見兩棵大樹旁的鞦韆,連累小編被兩隻小鬼「詐型」!


下山重返 Salamanca Place ,離開前先到超市入貨準備明日的早餐。


River Derwent 旁邊的 Victoria DockConstitution Dock 泊滿漁船,水鳥悠閑𣈱泳。現為市內著名的海鮮餐廳區域 。




是晚的用膳的餐廳 Mures 就是座落這小區之內。Mures Upper Deck 是一間海鮮西餐廳,人氣盛,需預約訂枱。小編提早抵達餐廳也未能即時入座,只能在入口處的小酒吧先飲兩杯。




小編只試了 Mures Seafood Indulgence、Flathead Fillets (Fish and Chips),以及 Tasmania Eye Fillet 三道菜,不論海鮮或牛扒皆有滿意的水準。炸魚薯條是細細指名必點的菜式。炸魚脆而不膩,魚肉實滑,味道較預期理想。加上人均消費合理 (HKD250),值得推介!






[23/12/2019;Mon]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第二天:漫遊荷伯特 (Hobart)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