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四天) - 聖誕健步行 @ 菲爾山國家公園 (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


行程概覽:Hobart (NW) (Russell Falls - 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 - Salmon Ponds - Tynwald Park)



聖誕節是澳洲的重要節日,基本上大部份景點商戶都會在該日休息,在行程安排上會增加額外困難。是日走訪荷伯特近郊的西北部,原想先到 Curringa Farm 體驗一下農莊生活,與小朋友一起剪剪羊毛,最終也因農場休息而告吹。

觀賞自然景點沒有時間限制,順理成章成為聖誕節假期的好去處。驅車直往菲爾山國家公園 (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 健步行山,羅素瀑布 (Russell Falls) 是行程的首站。步往羅素瀑布的山徑平坦易行,沿途有很多大樹枯木,沿山徑慢走約十分鐘便可到達。羅素瀑布雖然氣勢不算磅礡,但層次相當豐富,值得一看。








由羅素瀑布繼續向前走,不消一會便抵達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相比之下,馬蹄瀑布的可觀性不及羅素瀑布。


原路折返遊客中心,先吃過簡單午飯補充體力,亦讓小朋友在公園放放電。


國家公園內設多條山徑,難度及所需時間各有不同,遊客可根據自身能力及時間從中挑選。


小編與小朋友同行,當然選擇一條老少皆宜的路徑:Talk Tree Walks。山徑被溫帶雨林包圍,巨樹處處。沿途設有資訊牌,可增加遊客對雨林的知識。





### 小貼士:進入國家公園需付費,如有三個或以上的國家公園行程,建議購買兩個月有效的 Holiday Pass (AUD60),比續次購買 Day Pass 更實惠。###

Salmon Ponds 雖以三文魚定名,但其實館內飼養的不只三文魚,還有鱒魚。在 1864 年之前,在澳洲並沒有鱒魚。直至在 1864 年由英國引入 Salmon Ponds,鱒魚才在澳洲落地生根。在 Salmon Ponds 內,小朋友可嘗餵魚之樂,並可在綠油油的草地庭園嬉戲遊玩。










大朋友則可到館內的博物館參觀,了解有關澳洲鱒魚的歷史。博物館內擺放了不少古董魚具,頗具特色。






是日最後的行程 Tynwald Park 是臨時無心插柳加插,純粹驅車途經發現,是小朋友全日最滿意的行程。










[25/12/2019;Wed]


< 前一頁          後一頁 >


塔斯馬尼亞之旅 2019

第一天:Are you ready?!



第四天:聖誕健步行 @ 菲爾山國家公園 (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








其他:住宿篇


更多親子連結

更多親子遊世界:[瀏覽更多...

親子郊遊玩水好去處:[瀏覽更多...]

親子餐廳大招集:[瀏覽更多...]

**************************************************
Follow me on Facebook: VCY 飲食玩樂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